高雄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PC品牌廠 挑戰新絲路冬運,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筆記型電腦維修,高雄螢幕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8-15

PC品牌廠 挑戰新絲路冬運

作者: 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15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大陸重慶政局變動壓力解除,PC品牌廠重啟西進動能,為解決渝新歐鐵路冬季運輸的筆電保溫問題,三大品牌廠惠普、宏碁、華碩各自思索解決方案,其中,惠普將於8月展開保溫試運行,雙A也挑戰年底前試測完成。

重慶積極打造PC生產聚落,其中,在物流運輸方面,當地政府先前宣示打造一條「新絲路」—渝新歐鐵路,從重慶發車,大約20天就能將筆電送抵德國的杜伊斯堡。

不過供應鏈表示,渝新歐鐵路冬天運輸暫停問題尚未解決,通往歐洲的路程會經過大陸邊境阿拉山口、俄羅斯等高緯度地區,冬季氣溫達零下20~30度低溫,雖然筆電產品出貨多會通過負20度的耐低溫測試,但如果溫度再低,可能導致面板損壞,因此渝新歐鐵路從11月到隔年3月必須停駛。

為了克服渝新歐鐵路冬季物流問題,重慶成立合作平台,先前找來工研院合作,並諮詢產業大老意見,包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提議,改變包裝材料設計來保溫,另外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也提出將火車的熱氣導進車廂,讓車廂保暖的想法。

據了解,三大PC廠惠普、宏碁、華碩內部均研擬相關解決方案,但對細節均相當保密,其中惠普8月已開始架設設備,展開試運行,宏碁和華碩也將在年底試運,三大品牌廠均設下挑戰今年冬季通車目標。目前當地政府提出的解決方案,傾向在貨櫃上增加特殊保護包材,讓貨櫃內溫度下降的速度走慢,進而保護產品。

宏碁全球營運分析長黃資婷認為,在重慶生產的筆電透過渝新歐鐵路送抵德國,大約花費20天,雖比以往沿海透過船運約30~35天要快,但礙於冬季低溫運輸、班次較少等問題,只能視為是多種物流方式之一。當地政府為了讓重慶運輸體系到位,也提出另外兩條「路運+海運」路線,從重慶走鐵路分別到深圳(渝深)和上海(渝滬),再走船運送到歐美,目前正在試營運。

另外渝新歐通道還有回程貨問題,沒有回程貨將導致運費較高,恐讓品牌廠成本大增,因此當地政府有意打造一個貿易中心,吸引歐洲廠商利用渝新歐鐵路,把歐洲的貨品輸往大陸,以減少渝新歐鐵路空車回來的狀況。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