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微軟,Google和蘋果如何搭建各自的智能家庭系統

2013-06-25

看微軟,Google和蘋果如何搭建各自的智能

家庭系統

發表時間:2012/05/07 作者:Joyce陳小蒙
36kr
看微軟,Google和蘋果如何搭建各自的智能家庭系統

微軟最新發布的HomeOS將人們重新引到智能家庭這一話題上。微軟的目標和戰略都很明確,不過Google和蘋果也瞄準了智能手機技術,並準備依賴它打通個人家庭中的其他電子設備。設想一下,假如我們分別住進微軟,Google和蘋果為我們構建的智能家庭裡,感覺應該會很不一樣吧。

微軟推出HomeOS實際已是大勢所趨,從微軟的官方博客中我們就能看出一二:“很顯然,很多人家裡的很多設備都是跟各種技術掛鉤,比如說機頂盒,遊戲機,無線路由器,各種自動化設備,平板電腦,智能手機和用於治安的攝像頭等等。”

將以上所有分散的設備和系統接入到一個統一的管理系統中,是一個自然而然就能想到的簡單的解決方案。

微軟的這一說法有一定的道理。除了提供所有設備的統一管理接口外,微軟還將為你提供各種高質的應用,確保你免受病毒干擾。除此之外,微軟還計劃推出一個HomeStore應用商店,這個應用商店可以讓你自主選擇哪款應用來控制上述的某部分電子設備,或者增加哪些功能。實際上,微軟已經在某些家庭中測試這一概念,比如說,來自尤里卡的Sarah一家在演繹智能家庭時,就給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除此之外,Google也在部署自己的智能家庭戰略,並在去年的Google I/O中公佈了Android@Home,這同樣是一個管理家庭和內部設備的生態系統。但是需要強調的是,Google的這一系統可以管理包括你的跑步機,你家裡的燈和自動調溫器等各種設備,基本上囊括了家裡所有的電子設備。

Google的計劃是這樣的,將你的整個家庭變成一個Android組件,然後通過一個諸如平板這樣的Andr​​oid設備或者一個“中心樞紐”來操控整個家庭,並利用各種簡單和無線網絡應用實現管理。

那蘋果又是怎麼想的呢?相較微軟和Google,蘋果的智能家庭計劃目前還在發展初期,但是蘋果的計劃可能更加環保:蘋果目前正在為一個智能家庭的能源管理系統申請專利。這個系統可以利用智能的電力網絡來測量並控制哪些設備在耗電,並通過一個諸如iPad這樣的設備來發送指令。

但是蘋果對這一計劃的細節守口如瓶。除此之外,蘋果也在緊鑼密鼓地升級自己的iCloud系統,而這個iCloud系統很有可能會成為未來蘋果智能家庭的中心,可以將所有的蘋果產品(甚至包括電視)連接到第三方的自動調溫器,電燈開關等等設備,而且可能是通過私人語音助理Siri來傳達各種指令。

蘋果的整個iHouse系統可能會跟微軟和Google的智能家庭不太一樣:蘋果會自主推出相關的設備,然後製定設備連接的大規則,並由第三方提供相應的應用和設備,而不是自己設計整個家庭操作系統。這跟微軟和Google的定位略有不同,但是蘋果依然可以收集關於用戶習慣的相關數據,並依此調整整個系統。

不管三大巨頭中誰會在佔領智能家庭市場的大戰中獲利,他們都不能忽略整個系統的環保性。而且,他們的產品應該是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捷,而不是反其道而行。


屏東電腦買賣 屏東電腦維修 高雄電腦買賣 高雄網路通訊 屏東網路工程 網路品質 屏東高雄網管 屏東高雄ERP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554-3393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