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屏東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修理電腦,電腦修理,三星廠重心轉越南 諾基亞、蘋果跟進,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屏東縣市電腦維修,高雄屏東筆記型電腦維修,高雄屏東螢幕維修,高雄屏東電腦維修,高雄屏東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3-05-20

三星廠重心轉越南 諾基亞、蘋果跟進

  • -字
  • +字
作者: 楊智強 | 台灣醒報 – 2013年5月20日 上午9:42

【台灣醒報記者楊智強綜合報導】三星電子的手機生產廠已開始從中國轉移至越南,預計當地2015年的手機生產量可達三星全世界手機生產量的50%以上。除三星外,蘋果手機生產商鴻海和芬蘭的諾基亞也相繼在越南擴建手機生產工廠,逐步帶動越南經濟成長。

世界第一大廠

南韓三星電子3月底在越南北部太原省顏平工業區,開始建造世界第一大的手機生產廠,這是三星在越南的第2個手機工廠,在動工當天,越南總理阮晉勇和南韓駐越南大使何燦浩等人都出席動土儀式,以高規格接待這個會下金蛋的金雞母。

若三星在越南的的第2生產工廠完成,三星預計2015年在越南將會有每年2億4千萬部的手機生產量,相較三星在全世界8座工廠的4億生產量,已經佔了50%以上,可以看出三星的手機生產工廠轉移趨勢。

中國人力資源上漲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三星電子從最初的南韓發源地轉移到中國之後,越南是下一個移轉的目標。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在中國的人力費用連連上漲,中國製手機的巨大成本優勢不再,所以三星勢必另尋出路。

除了三星之外,蘋果手機的主要供應商鴻海也有意在越南開闢繼中國大陸之後的第2片疆土,但在2007年宣佈準備投資50億美金的計畫後,真正完成的項目並不多,還比不上芬蘭的諾基亞。諾基亞近來積極在越南設工廠,地點在越南北部的北寧省,並計畫在今年開始生產手機零件。

「航空貨物窗口」

《日經新聞》報導,三星將最大的手機工廠設立在越南北部最重要的原因是運輸便利,因為越南太原省距離南韓、中國和台灣等其它三星手機生產廠較接近,尤其是三星「航空貨物窗口」的空中國際分工方式,可節省飛機航行距離,將成本降到最低。

所謂「航空貨物窗口」,是將原本在機場貨物航站中的通關手續和X光安全檢查在工業區完成,並直接裝箱後上貨運飛機。藉著南韓的大韓航空每週6班和韓亞航空每週3班的大貨機班次的「空優」,三星的貨品可以快速且便利的經由南韓向世界其他國家供貨。

圖說:由於中國人力資源上漲,三星手機生產廠大舉轉移至越南。(Photo by Digenis Akritas from flickr)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