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I/O 2013/Google搜尋更人性 知識圖譜台灣版正式上線,高雄屏東監視器高雄,聯絡我們,高雄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3-05-20

I/O 2013/Google搜尋更人性 知識圖譜台灣版正式上線

  • -字
  • +字
NOWnews – 2013年5月20日 下午12:54
記者甘偉中/綜合報導

Google在去年5月發表搜尋引擎的「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功能,讓搜尋結果除了傳統依據關鍵字排列的網站清單之外,還能出現一些更為接近真實世界的語義式(semantic)資料。可惜當初只提供英文版,在台灣使用中文搜尋並無法享受這個服務。而在今年Google I/O 2013大會中,終於宣佈增加波蘭、俄羅斯、簡體和正體中文4種語言版本,目前使用中文搜尋,已經可以看到某些搜尋結果頁上,會出現知識圖譜的相關資料了。

到底什麼是知識圖譜呢?以往的搜尋依據關鍵字比對,對電腦而言只是一串文字,但Google開始將其他資料來源納入,例如維基百科、使用者每天不斷累積的搜尋行為等,並將這些資料互相關聯起來,建構出一個現實生活中人事物的龐大圖譜資料庫,稱之為知識圖譜。

▲ Google知識圖譜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建立知識圖譜的目的,在讓電腦更加了解人們想要搜尋的內容是什麼,從而提供更具意義的結果。例如搜尋「獅子」,Google不再只提供網路上人們搜尋「獅子」這個名詞最多的相關網站,還會知道這是一種動物,而在搜尋結果頁右側同時顯示獅子的圖片、介紹、象徵國家、物種分類等。搜尋「巴黎鐵塔」,會在右側顯示它也叫艾菲爾鐵塔、照片、地圖、行車路線、高度、樓層數、地址等相關資料。

Google也會將其他使用者的搜尋結果,和我們的搜尋結果相關聯。因為當我們想知道某個問題的答案時,可能已經有不少人在Google上搜尋過了,同時顯示其他人最常搜尋的問題,將可提供全方位的資訊和解答。例如搜尋「林青霞電影」,會在右側出現林青霞個人資料,在網頁頂端出現林青霞演過的各部電影資料,以及其他搜尋林青霞的人,也同時搜尋過張曼玉、張國榮、梁朝偉、徐克、劉嘉玲。

目前知識圖譜主要顯示在一般搜尋結果的右側,以及網頁頂端的輪轉介面,Google產品管理總監Johanna Wright表示,Google正逐步將「資訊引擎」轉變為「知識引擎」,現階段的改變只是在此方向上的一小步。預期未來Google知識圖譜將不斷擴大,會更了解使用者的查詢內容、網際網路上的內容,並將兩者互相關聯起來,提供更有意義的答案。

資料來源:

知識 – 搜尋主頁 – Google

Knowledge Graph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