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屏東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修理電腦,電腦修理,英特爾振作 搶進超級行動裝置,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屏東縣市電腦維修,高雄屏東筆記型電腦維修,高雄屏東螢幕維修,高雄屏東電腦維修,高雄屏東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3-05-20

英特爾振作 搶進超級行動裝置

  • -字
  • +字
作者: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5月20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英特爾上周召開年度股東大會,新任執行長Brian Krzanich表示,行動聯網時代已經來臨,英特爾雖然進入此一市場速度有些慢,但已看到新的商機,包括超級行動裝置(Ultra Mobile)及資料中心(Datacenter)將是今後兩大成長動能。

英特爾於美國時間16日召開股東大會,第6任執行長Brian Krzanich正式走馬上任。在股東大會中,Brian Krzanich首度對外說明英特爾今後營運方向,並明確指出超級行動裝置及資料中心將是未來科技市場的大趨勢(mega trends),而英特爾雖然先前布局較慢,但現在已經準備好了。

超級行動裝置是Brian Krzanich看好的一大趨勢,他認為,在行動聯網時代下,除了智慧型手機及平板的興起,PC產業已開始因應行動運算趨勢而展開一波創新風潮,Ultrabook是其中之一,還包括結合平板及筆電功能的變型平板。這些都是超級行動裝置商機所在。

另外,行動聯網時代引爆的巨量資料(big data)環境,Brian Krzanich認為資料中心的角色十分重要,亦是未來網路運算的一大趨勢,且延伸出包括雲端運算、網路搜尋及軟體等新商機。

英特爾為了因應超級行動裝置及資料中心兩大市場趨勢,今年中旬起將有許多新動作,如將在6月初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推出新一代Haswell處理器,及搭載Haswell的Ultrabook及變型平板,同時也將與OEM廠合作展示搭載英特爾Atom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

英特爾表示,已在22個國家推出12款搭載Atom晶片的智慧型手機,同時也有15款支援Windows 8或Android平台的平板電腦,也會搭載英特爾Atom晶片。據了解,包括聯想、三星、宏碁、華碩、惠普等OEM廠,近期均將宣布推出搭載英特爾處理器的行動裝置。

在英特爾的新平台帶領下,沉寂許久的英特爾概念股6月營運已見明顯增溫,台灣PC生產鏈整個動起來,第3季可望喜迎旺季到來。業者表示,新產品將會在6月出貨,第3季進入旺季,鋪貨效應及買氣將陸續發酵,將會有很強的成長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