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軟體大廠搶市 低價綁住消費者,高雄屏東監視器高雄,聯絡我們,高雄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3-03-18

軟體大廠搶市 低價綁住消費者

  • -字
  • +字
作者: 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3月17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台北訊】

年初時,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陳清文認為,這裡可以區分為兩種低價科技產品的崛起模式:第一,是在「主流」、「高規格」的市場,越來越多以軟體或服務起家的公司,開始往下游硬體裝置切入,如亞馬遜(Amazon)、Google、微軟等,為了順利切入市場,這些大廠採取相對低價搶市的策略,甚至犧牲硬體的利潤,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自家平台或軟體服務,能夠綁住消費者。

若從國際研調機構(IDC)公佈的最新數據同樣能見出端倪!去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絲毫沒有放緩前進的腳步,和前一季相比成長率達1.9%。在聖誕假期當中,智慧型手機銷售非常強勁,出貨量達到了2.194億台,這項數字占整體手機出貨總量約45.5%,幾乎和傳統功能手機(Feature phone) 打成平手。一如預期的韓國三星電子仍保持龍頭地位,單季出貨量6,370萬支創出貨量新高,全球手機市場市占29%,年成長76%。緊跟在後的蘋果(Apple),擁有21.8%的市占,單季出貨量約4,780萬支,年成長28.2%。

雖然高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目前是由三星與蘋果主導,但IDC分析師Kevin Restivo認為,市場仍留有充分的機會予競爭對手,具備低價手機等獨特市場優勢的製造商將可快速取得市占率,特別是在新興市場部分。的確,觀察本次排行榜變化,大陸手機製造商華為(Huawei)第四季出貨量排名第三,僅次於Samsung和Apple之後,全球市占率達4.9%,並首次將韓國巨頭LG與台灣品牌宏達電的hTC擠出了前五名。IDC高級分析師Kevin Restivo認為,這和華為在平價手機市場的優勢有著非常大的關係,加上其背後龐大的中國大陸市場,排名向前挺進其實也不算太意外!

由金融家月刊主辦「競爭力論壇」3/20(三)19:00在台北,邀請財經專家梁碧霞與競爭力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陳清文共同主講,精闢解析2013年台灣電子業的10大投資亮點以及半年狂飆3倍的祕密,如何布局,幫您一次全部搞懂!論壇報名專線:(02)7702-1688,座位有限請及早報名預約席次(收費500元)!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