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Windows 8拖累 系微Q4失色,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高雄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2013-01-21

Windows 8拖累 系微Q4失色

  • -字
  • +字
作者: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月21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系微(6231)上周公布去年第4季營收及獲利,由於微軟Windows 8作業系統的終端設備銷售不如預期好,也影響到合作夥伴UEFI(統一可延伸韌體界面)的供應商系微。系微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及獲利,原本預期是去年表現最佳的季度,卻受累於微軟Win 8銷售不佳,業績為去年最差的一個季度。

根據系微的公告表示,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2.57億元,低於第3季的2.87億元、第2季的2.86億元及第1季的2.89億元。

法人表示,原本業界均預期去年第4季的表現會是全年最佳,卻因對微軟Windows 8出貨商機預期過高,以至於出現較大落差。

微軟的Windows 8是採用UEFI(統一可延伸界面),但去年10月26日微軟Win 8機種上市後,終端市場因為諸多因素,買氣並未爆發、而是屬於溫和增溫的情況。

業者表示,去年Win 8機種銷售不如預期的原因,包括消費者尚未習慣觸控界面、另一方面,微軟策略上先祭出體驗為主的軟體升級市場,而硬體夥伴的觸控高階機種延到去年11月上市,營收貢獻均延後。

系微科技也表示,去年第4季營收獲利不如預期,主要是反應了個人電腦及筆電產品的市況不佳。

系微前年獲微軟的欽點,成為其windows 8作業系統的合作夥伴,成為UEFI(統一可延伸韌體界面)的提供商,前10名電腦品牌商除了少數自己內部提供UEFI的業者外,幾乎都是系微的客戶。目前筆電客戶的營收占比達7成以上。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