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電視推陳出新 比大、比聰明,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高雄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2013-01-21

電視推陳出新 比大、比聰明

  • -字
  • +字
自由時報 – 2013年1月21日 上午4:28

編譯楊芙宜/特譯

電視面板產業不斷推陳出新,最成功之處就是說服消費者把老式笨重電視換成輕薄高畫質機型。日韓美等廠牌電視產品在甫結束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精銳盡出,如超薄可撓式大螢幕、4K超高解析度、或更智慧人性互動,各種電視比大、比逼真、比聰明,家庭客廳將掀起新一波眼球革命。

在這場新電視革命中,不管是大尺寸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IGZO(銦鎵氧化鋅)液晶螢幕、或是3D立體顯像、聲控互動與智慧上網電視,共同要素之一就是畫面清晰度的要求,目前業界正力推更高畫質、影像清晰度為現存Full HD(完全高畫質)機型4倍的UHD(超高解析度)電視。

這種UHD電視的影像創造所運用畫素超過800萬,相較下當前Full HD電視僅約200萬畫素;UHD電視也以「4K」螢幕著名,即水平測量約有4000個畫素,約為Full HD電視的2倍。電視影像畫素愈高,即使坐更靠近觀賞都不易察覺影像清晰度差異,甚至還可以轉為閱讀報紙之用。

樂金(LG)電子美國子公司新產品開發主任艾勒西(Tim Alessi)表示,大尺寸螢幕的趨勢仍在持續當中,最珍貴的莫過於在各種距離下都能觀賞到更逼真的影像。

去年,日本索尼(Sony)就推出4K攝影機,在數位投影機市占率約達10%,並致力開發推廣4K新產品,除透過早期技術研究及美國好萊塢影業合作,累積了業界最大4K影片資料庫外,也將從專業領域推廣至消費端應用。

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NPD DisplaySearch估計,迄2017年,UHD電視將占50吋以上電視市場的22%,但僅占液晶螢幕電視銷售的2%。市場分析,阻礙UHD推廣主因仍在價格,加上相對應超高解析度的節目內容仍不普遍,許多消費者甫轉換平板電視不久,是否願掏錢出來汰舊換新,也是變數之一。

其實,短短10年出頭,全球家庭客廳歷經一場電視汰舊換新的變革。

2000年初起,市場逐漸從傳統笨重體積大的映像管(CRT)電視汰換輕薄平面的電漿(Plasma)或液晶螢幕(LCD)電視,30吋以上更大螢幕與HD(高畫質)的機型成為主流。2005年左右,電視業者再推出40吋、50吋以上的Full HD電視,畫質清晰度為HD電視的2倍。目前,電視螢幕尺寸再擴大至60吋、70吋以上。

電視價格一路下滑

在這個過程當中,隨著電視變大、變清晰、變聰明(智慧上網、觀賞3D影片等功能變多),價格與利潤也一路下滑。根據NPD DisplaySearch數據,40吋HD電視從2005年價格約4800美元,至2012年售價僅剩560美元。

美國消費電子展中,三星(Samsung)、樂金與索尼都發表4K超高解析度電視,其中,三星推出首款85吋4K電視搭載四核心處理器,樂金電視則繼日前的84吋4K電視後再推出55吋與65吋4K電視,索尼則介紹首款56吋4K的OLED電視原型機。另外,樂金與台灣華碩也發表Google新款智慧電視,前者改善人機語音互動功能,後者為全球首款支援動態感應與聲控搜尋的網路多媒體娛樂機。

雖然電視產業出現百花齊放局面,但能否創下HD電視從2003~2008年批發銷售量成長4倍的熱潮,業界表達擔憂。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策略計畫部主管西田厚聰(Atsushi Murasawa)指出,消費者看待電視價值的觀念必須改變,否則4K可能像先前的3D技術般,對製造商助益有限。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