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衝進平板時代 家長憂孩子視力惡化,高雄屏東監視器高雄,聯絡我們,高雄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9-17

衝進平板時代 家長憂孩子視力惡化

作者: 林志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9月17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兩、三歲小孩都在玩iPhone、iPad了,學校教學怎能不變?」中央大學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教授陳德懷說,傳統老師寫黑板的教學方式漸不合時宜,學生用平板電腦等工具進行學習是必然趨勢,政府應讓老師趕快進修數位教學能力,才能因應新時代學生的學習需求。

陳德懷是「電子書包」、「一人一機」等數位學習觀念的先驅者,他的團隊兩年前起協助桃園縣中平國小建構成「明日學校」,小一到小三共二十四個班級的學生透過「一人一機」平板電腦學習。

陳德懷表示,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家,都積極在推動行動學習,台灣不能自絕於外。一些老師不熟悉平板電腦等行動工具的軟硬體操作,所以寧願寫黑板也不願改變教學方式。要解決此問題,政府應讓老師趕快去接受數位教學的培訓,才能因應行動學習時代的來臨。

如何避免色情等不良資訊入侵?陳德懷說,學生在學校用行動工具學習,因是連接到學校伺服器,技術上可控制到讓他們沒有機會進到不良網頁。學校也要跟家長溝通,學生在家裡,電腦只能在客廳使用,家長可就近監督,千萬不要讓他們關起房門用電腦,才能防止他們瀏覽色情或暴力網頁。

許多家長擔心,小朋友太早使用電腦學習,視力會惡化。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說,長期使用電腦確實容易造成近視,台灣幼稚園小朋友五年前的近視率低於十%,但現在卻逼近二十五%,主要原因是「愈來愈多父母用手機、平板電腦當保母」,小朋友每天玩這些東西,視力惡化非常快。

「政府要推行動學習,必須非常慎重。」呂大文說,如果要小朋友長期使用平板電腦或小筆電等工具進行學習,必須嚴格執行一些配套措施,譬如每使用四十分鐘後強制休息十分鐘,老師還要常常帶小朋友看遠處,這樣才能避免他們近視。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