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高雄監視器高雄,廣達平板電腦 年出貨看千萬台,高雄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7)310-0925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8-31

廣達平板電腦 年出貨看千萬台

作者: 康文柔╱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3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廣達昨日公布半年報,因業外收入挹注,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56元,優於去年同期。今年平板電腦需求持續擴增,廣達預估今年出貨量上看千萬台,有機會超越和碩。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指出,Windows 8推出,必定會帶動換機潮,但近年他專注在雲端事業,希望在三、五年內,讓「非筆電」業務占營收比重升高至5成。

廣達第2季業外收入多達55億元,較第1季增加逾3成,其中利息收入約19.8億元,匯兌收入8億元,帶動稅後盈餘達59.89億元,毛利率為3.8%,與上季4.2%相比略顯下滑。總計上半年稅後盈餘為110.9億元,EPS為2.89元。

廣達財務長楊俊烈表示,因新產品試產及工資上漲,第2季毛利率跌破4%,營益率也出現下滑,但上半年表現仍優於去年同期,部分設計費用反應在業外收入,另在匯兌、轉投資及利息等業外收益也有不錯表現,所以第2季獲利還是成長。

日前華碩宣布上調平板電腦出貨量至500萬台,華碩與google合推「Nexus 7」,及亞馬遜(Amazon)的Kindle Fire二代,都是由廣達代工,並自第三季開始放量出貨,廣達擁有非蘋陣營兩強訂單,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透露,今年平板電腦出貨量逾千萬台。

由於掌握微軟Surface、iPad mini等訂單的和碩,預估今年平板出貨量為500-1000萬台,廣達與和碩「平板代工王」之戰,誰能勝出結果未定,業界預期,和碩的後勢主要看微軟的Surface能搶下多大市場。

另外,梁次震預期,今年廣達在筆記型電腦出貨量仍可成長1%。日前華碩、宏碁相繼宣布停產小筆電,市場憂心所謂Ultrabook(超薄筆電)是否曇花一現,或是遭平板電腦取代?

林百里引用兩個妙喻回答說,小筆電如同營養不良的小孩,Ultrabook則是「美女瘦身更美」,每個人都喜歡電子產品輕薄短小。至於平板與筆電差異,好比「芥藍炒牛肉,或是牛肉炒芥藍」各有人喜好,喜歡輕便、好攜帶的消費者,會選擇平板電腦,工作取向的消費者則購買筆電,兩者適應需求不同,不必然互相取代。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