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伺服器設備,立人電腦資訊科技,智慧手機廠 寒蟬效應…/恐踩蘋果地雷 專利研發受影響,企業ERP主機,屏東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找立人,POS系統,屏東網路維修,屏東電腦維修,屏東修理網路設備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8-27

智慧手機廠 寒蟬效應…/恐踩蘋果地雷 專利研發受影響

自由時報 – 2012年8月26日 上午4:27

記者王憶紅

三星Samsung被蘋果Apple控告侵權的官司敗訴,震撼市場,但也不令人意外,畢竟此場官司是在美國本土進行,也誠如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之前所說的,美國會保護自家企業。因此,蘋果對三星、蘋果對宏達電的專利訴訟,都僅是前哨戰,在谷歌Google買下摩托羅拉Motorola後,Apple對MOTO的專利訴訟,在美國企業打美國企業,蘋果iOS平台槓上谷歌Android平台的訴訟判決,才是智慧型手機戰爭的世紀對決。

蘋果與三星的專利戰,初判三星慘敗,市場人士笑稱,此判決最大意義,就是證明「三星有模仿」,尤其是三星在訴訟時所說的「蘋果的專利訴訟對市場的創新會影響」,這句話對三星而言,雖然相當諷刺,但是,就全球智慧型手機廠商而言,蘋果的專利戰火,的確會讓專利研發者瞻前顧後,擔心一不小心踩到蘋果專利地雷的寒蟬效應。

雖然專利是否侵權,可藉著官司越辯越明,但蘋果搖著保護智慧財產權大旗,在全球各地對競爭對手進行訴訟,讓蘋果阻擋競爭對手進入市場的的意圖,已經明顯高於專利侵權的意義。

蘋果對三星專利訴訟的初判雖然可說是全壘打,但是否會讓智慧型手機市場大洗牌,還要觀察三星後續的即時應變能力,畢竟,侵權的三星手機都是舊款,且三星不可能坐以待斃,若三星及時推出無侵權的新款手機,以三星的全球行銷能力、通路商佈建,三星恐仍將是蘋果最大的勁敵。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