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蘋果概念股利多 HTC受益有限,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筆記型電腦維修,高雄螢幕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8-27

蘋果概念股利多 HTC受益有限

作者: 鐘惠玲╱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26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鐘惠玲╱台北報導】

蘋果打贏三星專利戰,三星面臨巨額賠償,甚至有進一步禁售風險,市場預期周一(明天)對蘋果概念股絕對是利多。統一投顧總經理黎方國昨天認為,這事件對三星有很大影響,最大贏家是蘋果與台灣蘋果供應鏈廠商,對智慧型手機廠的宏達電則是中性消息。

三星在美國加州對蘋果專利訴訟吃了大敗仗,但近日雙方在南韓首爾法院的專利訴訟結果,則是裁定兩家公司互有侵權。黎方國說,這已是國家機制介入,三星比較需要擔心的是,在美國訴訟失利,影響擴及到歐盟與亞洲。蘋果可能更加勢如破竹,而三星市占率則遭瓜分。

蘋果iphone 5將在九月亮相,預估十月上市,若是三星禁售令通過,將有助於iphone 5熱銷,且重演今年五月宏達電ONE系列在美國海關審查卡住而影響銷售情況。

黎方國表示,蘋果大勝三星消息,對台灣的蘋果供應鏈來說,是一項大利多。三星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龍頭,當三星市占可能下滑時,蘋果與供應鏈廠商就會得利,例如鴻海、鴻準、玉晶光、TPK、大立光等。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蘋果概念股將有機會繼續挺進,至於三星在此次專利戰中遭裁定侵權,所採用的谷歌Android手機作業平台,可能因此受到壓抑,也造成中長期隱憂。

宏達電與三星同屬Android陣營兩大指標廠商,黎方國指出,宏達電在蘋果與三星的戰爭中,不一定會受惠。市占率能否提升,仍要看宏達電產品本身的競爭力而定。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