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免疫蘋果魔力?iPhone在中國市佔僅居第7 落後三星、Nokia,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筆記型電腦維修,屏東螢幕維修,屏東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8-25

免疫蘋果魔力?iPhone在中國市佔僅居第7 落後三星、Nokia

作者: 鉅亨網陳怡君 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2012年8月24日 下午1:30

全世界都迷戀 iPhone,蘋果在全世界可各區域智慧型手機市場戰爭中不是奪冠就是亞軍。唯獨在某個國家,蘋果在那既非第一也非第二,甚至連 top 5 都攀不上。

這個國家不在世界邊陲,也不是什麼冷酷異境,這個國家有傲視全球的人口總量,經濟活動充滿生氣,這個彷彿不把 iPhone 看在眼裡的國家,是中國。

根據 IHS iSuppli 中國研究專題報告指出,2012 年上半年,蘋果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中僅居第 7。

這對蘋果來說,既是挑戰也是機會。蘋果要成功,就必須推出價格與功能足以吸引中國消費者的產品,且還須契合該國無線網路商業模式。如果能做到,站穩這座正在蓬勃發展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就非難事。

2012 年上半年蘋果在中國的手機出貨量佔 520 萬支或 7.5%,稱霸排名的韓廠三星出貨量高達 20.8%,蘋果僅為其 1/3。

勝過蘋果的還有第四名的華為、第五名的 Nokia、第六名的中興通訊,這些品牌起碼在全球赫赫有名;而分居第二名與第三名的聯想與 Coolpad 智慧型手機在世界上默默無聞,惟在中國魅力非凡,足見要攻破這座特殊的市場,蘋果還得多下功夫。

蘋果橫行全球,卻在中國失足的原因其來有自,IHS 中國電子產品研究總監 Kevin Wang 指出,所有國際品牌當中,只有蘋果未推出任何一款支援 TD-SCDMA(中國大陸自有的3G行動通訊標準)的產品,「這是蘋果一大劣勢,隨著 TD-SCDMA 在中國的運用愈來愈流行,預期 2011 年到 2016 年與之兼容的手機出貨量將會增加。」

此外,缺乏任何低階智慧型手機,蘋果也無法吸引到重視經濟實惠的中國消費者。「蘋果要將手機壓低到 99 美元,惟有透過無線營運商的補貼,不過在中國,手機多由品牌端直接售予消費者,而不經過營運商。這使蘋果只能當個旁觀者,眼睜睜看著三星與其它眾多品牌賣 99 元手機賣得笑容滿面。」IHS 無線通信資深首席分析師 Francis Sideco 表示。

今年底前,預計有 1.6 億支智慧型手機將在中國上市,較 2011 年的 6700 萬激增 141%;2012 年預估約有 2800 萬支智慧型手機採用 TD-SCDMA;而到了 2016 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增加到 3.3 億支。

蘋果若要進攻中國市場,販售支援 TD-SCAMA 的手機似乎是不二法門;若高通的晶片組支持 TD-SCDMA,蘋果就能在 2013 年推出搭載 TD-SCDMA 的 iPhone 5 版本。當然,開發低階手機也未嘗不是辦法,不過這不太可能發生在蘋果身上,Sideco 指出,「開發、販賣低成本版本的 iPhone 與蘋果典型只做高階手機的價格與功能策略並不符合,不過蘋果仍必須找到突破中國市場的方法。」

蘋果死對頭三星在中國的成績耀眼逼人,2012 年上半年三星在中國手機出貨量達 1440 萬支,佔中國市場總量 6910 萬的 1/5,這對三星站穩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領導地位絕對是相當大的助益。中國本土品牌聯想 Coolpad 雖分居亞軍和季軍,不過也只能望其項背。 此前三大品牌都有 2 位數的佔有率。

國際品牌在中國總市佔率為 46%,Nokia 以 9.1% 的成績居第五,摩托羅拉則為 3.5%,落後第七名佔 7.5% 的蘋果,至於台灣品牌 HTC則以 3.2% 排第九。至於其它中國主要本土品牌成績如下:華為 9.8% 排第四,中興通訊 8.4% 排第六,Goinee 則以 1.6% 排第十。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