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屏東監視器高雄,時間軸「山寨」陸網創意? 臉書或遭訴,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8-21

時間軸「山寨」陸網創意? 臉書或遭訴

ETtoday – 2012年8月20日 下午5:53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臉書)竟然山寨大陸網站的創意?大陸網路創業公司「立方網」近日指出,臉書的「時間軸」涉嫌抄襲該公司4年前發布的同名功能,而他們現在準備起訴臉書。

《中國青年報》20日報導,立方網執行長熊萬里受訪時說,該公司於2008年2月9日發佈了時間軸功能,該功能貫穿於網站各頁面及功能元件,他提出的概念是「時間軸,記錄人生軌跡」。

熊萬里認為,臉書在2011年發佈將使用者以往發佈的消息、評論,以及其他內容按統一的時間軸排列,這與該公司的時間軸功能相同。兩者英文名都為「Timeline」,但臉書的發佈比該公司整整遲了3年。

「時間軸發佈在網上,大家也都看得到。我還在去史丹佛大學講演的時候專門介紹過時間軸。當時,臉書的祖克伯就坐在下面。」熊萬里表示,有當時的影片可以證實。

據報導,臉書在其時間軸發佈會上使用了立方圖示,發佈會名稱為F8。而立方網同樣是立方圖示,研發中心的名稱一直是F8。

熊萬里說,他們之所以準備起訴臉書,還是由於美國的律師事務所主動提醒的。「美國的律師行問我們是否打算起訴臉書,如果起訴,他們願意提供服務。」

中國智慧財產權律師網首席律師徐新明認為,根據專利保護、版權和反不正當競爭的法律規定,智慧財產權的判定並不難。

「難點在於損失的評估。」徐新明表示,評估損失的標準包括原告實際損失數目、侵權者的受益數目、版權的使用費和法院的自由裁量,大陸現在是5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下。

而在美國,聯邦的法律、不同州的法律對侵權有雙重規定,法院會作出懲罰性的判決。一旦發生侵權行為,不僅被指控公司要承擔責任,進行賠償,連帶投資人都可能受到一系列懲罰。

徐新明說,「在網路方面,國內的公司模仿外國公司是我們常聽說的,只有極少數國內公司會被國外模仿,但這說明我國也有自己的創造優勢。」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