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伺服器設備,立人電腦資訊科技,善用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幫您檢查 Facebook 帳戶安全,企業ERP主機,屏東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找立人,POS系統,屏東網路維修,屏東電腦維修,屏東修理網路設備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8-17

善用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幫您檢查 Facebook 帳戶安全


 八月份資安小常識
善用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幫您檢查 Facebook 帳戶安全

大部分使用者都希望自己在網路上的隱私資訊能被完善的保護,本期資安小常識將教您如何確保個人 Facebook 帳戶的安全。

以前,如果使用者懷疑電腦上有惡意軟體時,您可能會透過防毒軟體來掃描電腦的安全;現在, Facebook 提供的惡意軟體檢查站 (英文),讓您多了一個選擇。它的工作原理是這樣的:如果您覺得您的 Facebook 帳戶已被盜用 - 可能是由於電腦上的惡意軟體感染,您可以到惡意軟體檢查站,為您的電腦進行免費的掃描。當然,您也可以執行自己的掃毒軟體和使用任何其他的解決方案,可是 Facebook 的惡意軟體檢查站使得這項工作更容易。


▲確認是否進行帳號保安程序的畫面。

首先連接會指向 Facebook 的資訊安全的頁面,您需要輸入目前的 Facebook 帳號的密碼,然後您會看到如圖一的畫面。在這個步驟中,您可以取消該操作回到您的 Facebook 首頁,或點選『繼續』進行檢查工作。


▲帳號被鎖定的畫面。

您的帳戶將被暫時鎖定,如圖二。 ( 若您在鎖定帳戶後的短時間內有瀏覽 Facebook 的需求,您可以使用其它瀏覽器登錄該帳戶。 )


▲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下載的畫面。

點選『繼續』後,將提供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MSE) 下載 ,點擊『下載並開始掃描』。


▲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更新和掃毒的畫面。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是微軟所提供的免費防毒軟體,它的安裝流程非常簡單,照著一般軟體的安裝步驟即可。順利安裝後,我們接著進行病毒碼資料庫升級、進行本機掃毒,如圖四。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不僅執行順暢,功能設定也很容易,對一般用戶來說,要理解與上手絕非難事,其掃毒能力從 VB100 及 AV-Comparatives的測試報告來看都名列前茅。


▲ 向 Facebook 回報掃描結果的畫面。

掃描完成後可以將結果回報給 Facebook 。


▲ 將帳戶解除鎖定的畫面。

最後點選『完成』,把您的帳戶從 Facebook 掃描系統中解除鎖定。順帶一提的是,如果您已經嘗試過此功能,但發現自己的 Facebook 帳戶未解除鎖定 (英文),導致無法登入。這種情況下,建議可以清空您的Cookies資料夾,應該可以幫助您順利登入。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