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微軟平板 重燃ARM、x86戰火,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筆記型電腦維修,屏東螢幕維修,屏東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8-15

微軟平板 重燃ARM、x86戰火

作者: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15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軟體巨擘微軟在官方部落格上主動揭露了Win RT開發計畫,但OEM廠東芝卻意外宣佈來不及在年底前推出Win RT平板,決定與另一大廠惠普一樣,投向英特爾及超微x86處理器陣營,推出搭載Win 8平板。

Win RT/Win 8平板市場再掀波瀾,ARM及x86處理器市場大戰將重燃戰火,台灣半導體廠將坐收漁翁之利,台積電及聯電幾乎拿下英特爾之外的晶片代工訂單,封測廠如日月光、矽品等也跟著受惠。

微軟Win RT除了自家推出的Surface平板,合作對象選擇了華碩、聯想、三星、戴爾等4家OEM廠,以及輝達(NVIDIA)、德儀、高通等3家ARM架構應用處理器供應商。

其中,微軟、華碩、聯想將與輝達合作,三星、戴爾與高通合作,但原本與德儀合作的東芝,昨日已宣佈因零組件供貨不及,決定退出第一輪Win RT平板市場,加上先前傳出與德儀合作的惠普,也決定暫不在第一時間推Win RT平板,業界認為,德儀因缺乏OEM廠支持,初期將無法在Win RT平板市場搶下市占率。

但值得注意之處,在於惠普及東芝雖暫時放棄Win RT平板,卻決定投向x86平板市場。事實上,英特爾針對Win 8推出基於Atom處理器的Clover Trail平台,已獲得微軟、聯想、華碩、惠普、宏碁等大廠支持,超微則已指出,將配合Win 8上市時間,推出平板專用的Hondo處理器。

以目前市場的變化來看,ARM及x86處理器供應商,均已在Win RT/Win 8平板市場先卡位,當然就聲勢上來看,英特爾幾乎獲得所有大型OEM廠支持,有機會在Win 8平板市場先搶下最大市占率,其次則是與微軟合作多年的輝達,有機會在Win RT平板市場拿下高市占率。

ARM及x86大戰在Win RT/Win 8平板開打,台灣半導體廠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因為ARM處理器陣營中,輝達Tegra由台積電代工,高通Snapdragon由台積電及聯電代工,德儀OMAP則由聯電代工,且後段封測訂單幾乎由日月光、矽品、京元電、欣銓等業者統包。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