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屏東監視器高雄,《電磁波修法》環署:交部應將電磁波納規範,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8-15

《電磁波修法》環署:交部應將電磁波納規範

作者: 【記者許志煌/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8月15日 上午12:11

環保署昨(十四)日表示,國內台鐵、高鐵,抑或捷運車廂是否存在電磁波疑慮,環保署無從得知。只是,確實很多先進國家的交通事業主管機關已經就這一部分做出規範。

環保署空保處第四科科長周禮中具體指出,台鐵、高鐵有鐵路法,捷運有大眾捷運法,交通部是可以在這些法規中,針對電磁波問題來做一些管制及規範。

台鐵、高鐵列車上是否存在危害人體健康的電磁波議題經過媒體報導,受到各界關注。

周禮中受訪表示,環保署查詢相關資訊,包括車輛、車廂裡面的電磁波管制,在美國是由交通單位(國土鐵路單位)來訂定規範。

他說,假使從環保的立場,環境中的電磁波問題,例如高壓電塔、變電所、儲備電設施,是由環保署來訂立規範。可是,若是屬於大眾運輸系統的列車、車廂,或是場站的電磁波問題,以美國來說,都是交通主管單位在處理,自行訂出規範做出檢測,並加以改善。

對於記者詢問,就環保署專業角度,台鐵車廂或是高鐵列車是否真的存在電磁波超標問題?周禮中回說,環保署沒有實際去做量測,而且也沒有量測規範,所以根本無從得知那些車廂是否有電磁波疑慮。

不過,周禮中也表示,既然外界有這方面的質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就要做處理。他舉例,像是台電、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對於本身主管部分都已經積極努力在處理。他進一步說,NCC主管電信法,此法當中已有一些規定,現在又再修法要把電磁波部分納入,而台電也在修改電業法,把電磁波管制規範納入。

他強調,目前很多先進國家對於電磁波這一部分,反而環境主管機關涉入的比較少,大多是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再做規範。

對於記者追問,是不是國內交通主管機關在這一方面的規範付之闕如?周禮中回說:「感覺是這樣子!」他認為,這有可能是交通部把重心著重在安全部份,對於電磁波問題就比較少涉略,可是在許多先進國家早就注意到這一部分,也已經在做處理。他認為,交通主管單位當然要重視安全,但對於環境,像是舒適性等相關議題也應該要兼顧。

周禮中指出,台高鐵車廂之所以會電磁波超標,主因在於這兩種運具是用電,特別是高壓電線,所以捷運系統也可能有這方面的問題。用電量愈大時,電磁波就愈強,所以並不清楚,捷運系統是否產生較強電磁波。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