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Google Earth鍵盤考古 失落金字塔現蹤,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筆記型電腦維修,高雄螢幕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8-15

Google Earth鍵盤考古 失落金字塔現蹤

自由時報 – 2012年8月15日 上午4:3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電腦上利用Google Earth衛星地圖研究10年後,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業餘考古研究人員米柯爾宣稱,在尼羅河盆地相隔144公里的2處區域發現形狀特殊的土丘,可能是此前從未被發現的古埃及金字塔遺跡。但專家認為,要說這批土丘確實為失落的金字塔,還言之過早。

專家:言之過早

米柯爾發現疑似金字塔的土丘,第1批位於埃及南部(即上埃及地區)尼羅河畔城鎮阿布席坦市(Abu Sidhum)外19公里處,有一座寬約189公尺的三角形高地,附近還有4個小型土丘。米柯爾說,「更細部檢視形狀,這座土丘看來有非常平坦的頂部,和令人好奇的對稱三角形,但已隨時間流逝被嚴重侵蝕。」

第2批4座土丘位於第1批土丘以北144公里處,距離古城迪麥(Dimai)遺址僅2.4公里,其中3座規模較小,和吉薩地區的金字塔一樣,都指向正北方。另1座則是寬約42.6公尺、未在正北軸線上的較大型四面形土丘。米柯爾說,它有明顯的四角中心,以這種規模的土丘來說非常不尋常,從空中俯瞰幾乎就是金字塔錐體。

實地勘察驗證

米柯爾說,研究金字塔的埃及古物學家薩利姆,已確認此前從未發現過這2批土丘,她已將這項發現送交其他專家分析,並打算親自實地勘查確認。她說:「影像不說自明。這些地方可能有什麼已經很明顯,但還需要實地研究以確認它們確實是金字塔。」現今所有已知金字塔都集中在開羅周邊,米柯爾發現的土丘則在距離相當遠的南邊。

然而,阿拉巴馬大學考古學家帕爾卡認為,這項發現並非出自埃及古物學家、考古學家或遙測影像專家之手,當地也讓人想不出有存在金字塔的理由。長島大學高級研究員、埃及古物學家布里爾,以及負責埃及特爾提麥(Tell Timai)遺址挖掘計畫的夏威夷大學考古學家李特曼則說,現在說發現金字塔還言之過早,但「非常令人感興趣」。

儘管米柯爾這類業餘考古愛好者的發現不無疑問,但遙測考古學方興未艾,帕爾卡去年就利用紅外線衛星影像,宣布發現17座失落的埃及金字塔,米柯爾此前在墨西哥尤加敦半島外海發現疑似海底古城遺址,也是拜Google Earth之賜。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