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屏東監視器高雄,兩岸4G搭橋 9月商機大爆發,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8-13

兩岸4G搭橋 9月商機大爆發

作者: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13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兩岸通訊搭橋,4G商機9月引爆!兩岸通訊產業合作與交流會議,9月4日將在北京舉行,這次雙方達成共識,將以促進4G(LTE)及TD-LTE產業鏈合作為主軸,並將共同簽署會議共識,而兩岸合作廠商也將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由於中移動的TD-LTE服務將在明年全面商業化同時推展到日、韓等全球各地,加上全球電信商力推LTE服務,此時,兩岸舉辦通訊搭橋活動,意義非凡。

除了4G議題,物聯網、行動互聯網、行動加值服務,也是這次兩岸產業共同合作的新方向。

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今年由工研院、中國通信企業協會主辦,台灣方面將由經濟部工業局長沈榮津帶團,華聚基金會董事長陳瑞隆確定出席;經濟部正邀請重量級台廠及企業大老出席中,並且都是與4G、TD-LTE晶片、終端設備、軟體開發商有關,受邀台廠目前已知包括鴻海、廣達、宏達電、聯發科、宏碁、華碩、台達電、正文、合勤控、智邦、明泰、中磊;電信公司包括中華電、台灣大、遠傳、威寶、亞太電信、全球一動、威達雲端及大眾電信。

大陸方面,由工信部副部長層級出席,中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以及大中華(大唐、中興、華為)正洽商董、總層級與台廠展開交流及洽商合作。

市場人士分析表示,大陸推展4G、TD-LTE、三網融合、物聯網及行動互聯網,將為台灣終端產業鏈帶來持續商機,也能為台灣電信產業提供廣闊的發展市場。

兩岸通訊產業搭橋會議去年在宜蘭舉行時,當時工業局統計大陸電信三雄、華為、中興、大唐為台灣廠商帶來新台幣1,500億元左右商機,主要受惠廠商包括IC零組件、終端設備和網通產品等。

經濟部表示,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自2008年啟動至今,台灣通訊產業產值由2009年新台幣8,860億元,2011年提升至1兆2,991億元。工研院IEK今年5月預估,2012年產值將達1兆3,303億元新台幣。

經濟部同時表示,台灣廠商在大陸通訊產業的角色,已不再只是供應鏈的末端,而是大陸運營商價值鏈重要的策略夥伴,兩岸通訊產業已產生實質變化。

而透過經濟部搭橋,亦促成台廠與大陸近距離互動,同時舉辦了177場對接會及商談會,為台灣企業拉動不少訂單,包括鴻海、廣達、華碩、宏達電的電子書、平板電腦、智慧手機都已經打入中移動的供應鏈。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