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法院文件露餡 三星平板銷量疑似大灌水?,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筆記型電腦維修,屏東螢幕維修,屏東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8-11

法院文件露餡 三星平板銷量疑似大灌水?

作者: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2012年8月11日 上午3:12

Galaxy Tab 2。(圖:官網)

隨著三星 (Samsung)(005930-KR) 與蘋果 (Apple)(AAPL-US) 在美國的侵權官司審理持續,越來越多公司內部資料跟著曝光。美國媒體發現,三星之前對外公布的平板電腦銷量數字,相當令人匪夷所思,甚至有灌水之嫌。

《Fortune》周五 (10 日) 報導,早在 2010 年 12 月初,多家媒體欣然報導,三星宣稱才剛在前個月在美國開賣的 Galaxy Tab 平板電腦,在短短 3 周半內全球銷量已破 100 萬台。不僅如此,7 周之後,三星更對分析師透露,Galaxy Tab 銷量已破 200 萬台。

不過,三星周四 (9 日) 向美國加州聯邦法院遞交的文件卻顯示,公司在全球最大平板電腦市場美國,於 2010 年第四季僅賣出 26.2 萬台 Galaxy Tab,2011 年第一季銷量更下滑到只剩 7.7 萬台。

從獨立市場研究公司統計的評估數據來看,三星平板實際銷量與宣稱的亮麗成績,差距似乎更大。根據 IDC 上周公布調查,今年第二季三星在全球共賣出 239.1 萬台 Galaxy Tab,較去年同期成長達 117.6%。但根據三星周四提出的法院文件,三星上季在美國市場只賣出 3.7 萬台平板,較一年前銳減 86%。

《Fortune》指出,三星平板的全球銷售成績遠勝於美國地區,或許是靠在其他地區熱賣所創造,但可能性卻相當低。因為根據蘋果周四向同一法院遞交的文件,當中首度披露 iPhone 智慧手機及 iPad 平板電腦在美國本土銷量。結果顯示,過去 9 季,美國市場占 iPad 全球銷量比重平均達 42%,且從未低於 26%。

如果三星上季真如 IDC 估計,共賣出 240 萬台 Galaxy Tab;那麼根據法院文件來看,其中只有 1.5% 是在美國市場賣出。這代表其餘 98.5% 銷量,全都來自美國以外市場…這樣的比例,不免令人難以置信。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