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心理師建議》減文明病 大學前不該用智慧手機,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筆記型電腦維修,屏東螢幕維修,屏東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8-07

《心理師建議》減文明病 大學前不該用智慧手機

自由時報 – 2012年8月7日 上午4:49

〔自由時報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台灣國、高中學生低頭族越來越多,沉迷於網路和3C產品成了孩子的文明病,根據統計,有六成家長把3C產品當成安撫小孩工具,造成親子疏離。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呂奕熹表示,問題在父母不在孩子,建議大學以下孩子不該擁有智慧型手機。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兩百四十八所學校、五萬七千四百七十五名學生進行的心理健康調查中,每天上網超過三小時以上的比率,國小五、六年級學生占十三%,國中生占十五.九%,高中職學生占十七.二%。

父母也要有所節制

心理師呂奕熹說,3C產品或網路成癮不是一種精神疾病,而是情緒問題影響人際關係,所以檢測孩子是否成癮的指標有二:一、是否因使用3C產品影響正常生活,例如不上學、不溝通等;二、是否長時間使用同一產品的同一功能,例如只打電動玩具等。這些都屬於不正常的使用,會影響正常的人際溝通。

呂奕熹表示,許多父母怪罪電腦、手機、電動讓孩子變得難以溝通,產生親子相處上的障礙,但事實是,造成孩子成癮的是父母,是父母購買3C產品給孩子,是父母不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便宜行事以3C產品替代,才會導致親子關係疏離,進而導致孩子開學後無法收心回歸正常校園生活。

呂奕熹說,他常在捷運上看到兩種不好的情況,一是父母自己不斷講手機或看手機不理孩子,還罵孩子太吵,顯出厭惡的表情、一是國、高中學生不斷玩智慧型手機,不斷傳訊息或玩電動。他建議,十二歲以前不要擁有手機,大學以下學生也不要買智慧型手機,手機固定功能的框架會限制住孩子的思考與創造能力,同時父母自己也要有所節制,要與管教孩子的態度一致。

網路成癮應就醫諮詢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若發現家中孩子有疑似網路成癮情形,應帶孩子就醫諮詢。有關活動及就醫資源請洽詢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http://mental.health.gov.tw。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