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屏東監視器高雄,開發加值軟體 工具機漫步雲端,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8-06

開發加值軟體 工具機漫步雲端

作者: 蔡榮昌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6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蔡榮昌】

工具機業為了提升技術能量,給合了產、官、學、研等關單位,合作開發雲端CNC加值軟體設計,希望能為工具機產業提高附加價值,提升技術能量,建構雲端系統及產品附加價值,為台灣工具機產業獨特的競爭優勢。

2011年台灣工具機出口值超過40億美金,全球排名第4(日本、德國、義大利、台灣)。台灣工具機產業以外銷為主,為全球工具機消費市場與各行業客戶提供客製化服務,因此發展多元,形成台灣工具機產業獨特的競爭優勢。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與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共同執行的「2012雲端CNC加值軟體創意設計企劃競賽」,作品包含稼動率管理、故障警訊、手機APP、遠端監控、虛擬量測、刀具補正等等,顯現國內學術機構累積豐碩的研究成果,同時也孕育了許多優異的研發人才,為能提高實務應用,鼓勵新一代年輕人投入機械產業,及結合不同領域專業,創造新構思,促進台灣CNC工具機產業經濟的發展。

精機中心詹炳熾總經理表示,機械產業自動化與全球化行銷已是必然趨勢,面對中日韓FAT的影響,全球服務與競爭突顯出遠端監控和雲端管理的重要性,為提高產品競爭力,加值軟體的創作和開發是關鍵之一。透過學生天馬行空的想法,期許有機會能為產業造成革命性的突破,就像Facebook,創意的力量是我們無法估計的。

台中精機總經理黃明和,在延任工具機產業M-Team聯盟會長表示,續任後最重要的兩件事:一、全體會員生產工具機產品,提供2年品質保證。二、提高工具機產品附加價值1萬美元。其中提高工具機產品附加價值1萬美元,是希國內工具機業能夠壯大自己,有心為自己生產的工具機品質加以保證,並且能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品質可媲美歐、美、日的機械,讓客戶不要去買比台灣製造還貴的工具機。台灣製造工具機品質好,可以2年不用維修,甚至於3年以上,如果能像目前電視廣告的7年保證,是最好。

台灣力得衛宇龍公司董事長張堅浚表示,近年來大陸自動化機發展速度之快,明眼人可以看出,國內自動化機械界不容小覷;我國工具機業的發展,在三軸內己不能跟大陸競爭,只有臥式或龍門大型加工機,可跟大陸競爭,如果我國工具機業研發智慧型工具機成功,工程師可以像現在iPhone 4s智慧型手機一樣,對手機般下達指令,也可像iPhone 4s智慧型手機一樣對話,並能自動偵測發出機器加工情況及問題,如此我國工具機業將超越德、日等先進國家。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