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伺服器設備,立人電腦資訊科技,手機停話月租費照算 待商確,企業ERP主機,高雄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找立人,POS系統,高雄網路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網路設備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7-28

手機停話月租費照算 待商確

中央社 – 2012年7月27日 下午4:36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調查5家電信業者所提供的加值服務申請與取消辦法、收費資訊,結果取消資訊有不足外,還有業者的月租費,在申請停話期間照算,合理性待商確。

消基會表示,7月初,針對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及威寶電信等5家電信業者,就所提供的加值服務申請與取消辦法、收費資訊等進行調查,檢視範圍為各家業者官方網站內容。

其中加值服務共檢視6種,分別為「來電答鈴」、「來電過濾╱黑名單」、「圖鈴下載」、「遊戲下載」、「新聞資訊」及「氣象資訊」。

消基會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及威寶電信,皆有未說明加值服務取消方式的情形;收費資訊方面,5家業者對於傳輸費用說明最為不清楚,僅註明會計算傳輸費,卻未說明計算標準;呼籲業者改善上述服務資訊揭示不清的現象。

另一讓消基會質疑不合理之處為,停話期間仍收月租費,消費者申請停話,若在合約期內,僅台灣大哥大可以調整為同系列的低月租費,另外4家業者皆需按原月租費繳費。

消基會並說,若是非合約期,僅遠傳電信未收月租費,但要支付新台幣495元為門號保管費,期限為6個月;其餘4家業者仍要消費者繳交月租費,但可調整為低月租費費率。

消基會認為,酌收保留費或保管費是可以接受的,但金額不應太高;若消費者於停話期間未使用到業者的電信服務,還要繳月租費,合理性待商確。1010727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