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網路成癮問題大 政府民間都動員,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筆記型電腦維修,高雄螢幕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7-27

網路成癮問題大 政府民間都動員

作者: 陳珮瑜 | 台灣醒報 – 2012年7月27日 下午3:15

【台灣醒報記者陳珮瑜台北報導】青少年網路成癮問題日趨嚴重,官方、民間均提供多項輔導和防治措施,前者包括「Win網路單e窗口」推出家庭網安熱線;教育部開發「網路守護天使過濾防治軟體」,提供過濾不當資訊服務;立委陳碧涵、王育敏也分別推動網路偵測和分級制度法案。民間部分,則有亞洲大學和中醫大成立網路成癮防治中心,並開設門診,根治網路成癮問題。

談到網路成癮問題,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黃葳威表示,根據協會「2012台灣青少兒網路安全長期檢查」報告顯示,相較於一週運動11.3小時,青少年花在上網的時間是14.21小時,進入暑假之後,恐怕會越來越嚴重。

她表示,「Win網路單e窗口」已推出家庭網安熱線(02-33931885),提供對孩子網路成癮問題束手無策的家長支援管道,陪伴家長修復親子關係。家長向「Win網路單e窗口」申訴內容不當的網站,他們也會盡快處理。

至於政府方面,教育部電算中心副主任韓善民表示,除了將「資訊素養與倫理」列入學生和教師培訓課程,也已經建置國中小校園網路不當資訊防治設備,將色情、賭博、暴力恐怖、毒品和藥物濫用等5大類網站設為拒絕存取網站類別,並建立網站申訴和檢舉審議機制。

此外,教育部開發的「網路守護天使過濾防治軟體」也能提供過濾防治不當資訊、網路使用時間停歇和禁止上網時段等設定服務,幫助孩子有效掌握網路使用時間,軟體開放免費供個人電腦使用者下載安裝。

為了預防孩子在暑假更沉迷網路,教育部9月15日前還舉辦「大手牽小手,安全上網遊」網路學習活動,增進親子互動,進而減少孩子網路成癮機率。此外,全國18個家庭教育中心在暑假也舉辦家長宣導會,幫助家長正視孩子網路交友、遊戲沉迷等問題。

法案管制部分,立委陳碧涵指出,兒少網路色情問題嚴重,光是去年就有824件案例,為了強制規範ISP業者(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將偵測不當網路內容的軟體,強制列為上網的基本配備,她已在4月立法院會議上提出臨時提案,雖然未有明確回覆,但她在下個會期仍會持續追蹤。

立委王育敏則表示,青少網路使用氾濫很難以法律強制控管,需要業者自律以及家長輔導並行;針對網路內容管理,她日前已推動網路分級制度相關法案的通過,NCC也將於8月召開網路高峰會,討論如何落實該制度,進一步維護兒少權益。

針對青少年網路成癮所併發的「科技心病」,亞洲大學和中國醫藥大學成立「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並開設「網路成癮門診」。亞洲大學副校長柯慧貞表示,未來將由亞洲大學心理系、社工系負責網路成癮的預防和宣傳,網路成癮的門診和治療則由中醫大的「健康幸福中心門診」負責。

柯慧貞也提到,該中心已設立4大發展重點,首先是確立本土性「網路成癮」現象和症狀;其次是結合學校和不同組織系統的教育資源,並透過心理門診提供網路成癮服務;再來是培育網路成癮的學術和實務人才、成癮防治的醫療人才,並結合社區、教師和學生志工;最後則是社會宣導。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