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紅外線感應╱汽車內部裝置 眨眼就可控制,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筆記型電腦維修,高雄螢幕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7-24

紅外線感應╱汽車內部裝置 眨眼就可控制

自由時報 – 2012年7月24日 上午4: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駕駛人在開車時騰出一隻手來講電話、控制音響和空調等設備,往往會成為行車安全的隱憂,現在甚至還得受罰。現在,英國科學家已開發出以駕駛人臉部表情與點頭、手勢等動作,操控車內設備的裝置。配備該先進裝置的汽車預計2到3年後可上路。

英國每日郵報22日報導,這項科技藉由內建於儀表板的紅外線感應器,與排檔桿的電腦感應器,將駕駛人的臉部表情及手勢等動作轉換成相應指令,以操控音響、衛星導航、空調與手機等功能。

相關動作包括眨眼打開或關上音響、向左點頭以調高音量、向右點頭調低音量、輕拍方向盤以轉換電台頻道或選曲等。這項技術將透過眨眼時間的長度,區分駕駛人是偶然眨眼或意圖控制音響。

駕駛人也可做出電話聽筒的手勢,並說出受話人的名字,即可撥號給對方。此外,駕駛人也可在排檔桿上方,將左手往上打開暖氣,或者左手往下打開冷氣。

全球資訊娛樂企業「哈曼」(Harman)的工程師,已打造出內建相關裝置的汽車原型,目前正進行功能測試。該公司科技主管洛斯指出,所有這些設計讓駕駛人無需分心,就能操作車內的一些設備。他說︰「如果你的手不必脫離方向盤,或你不必往下查看,當然就比較安全。」

他表示,「我們仍在測試對全球所有車輛一體適用的一系列標準手勢動作。我們現在進入到選擇正確動作,進而設定生產的階段。」相關動作必須確定文化上可被接受,如義大利駕駛手勢特別多,因此必須敲定標準動作,該公司有信心在2到3年後推出相關技術。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