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高雄監視器高雄,做手機主人 朱德庸提倡慢時尚,高雄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7)310-0925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7-23

做手機主人 朱德庸提倡慢時尚

自由時報 – 2012年7月22日 上午4:24

「你才是手機的主人,不要變成手機的奴隸。」五十一歲的朱德庸是華人世界知名漫畫家,生活忙碌的他卻堅持「慢時尚」。過去他的手機只用來通話或傳簡訊,近年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但他「拒當低頭族」,更呼籲「用智慧使用智慧型手機」。

用智慧使用智慧型手機

今年四月,朱德庸應國際手機大廠之邀拍攝廣告,廣告中朱德庸在庭院散步、看湖中漣漪、親筆作畫,手機只用來拍畫作。他在廣告裡說,在追求速度感與快節奏的現在,「做手機的主人」。一句話道出「慢時尚」哲學。

朱德庸極少使用電腦,上網多半是收信回信。一支舊手機用七年,接聽電話、收發簡訊是最常用、也幾乎是「只會用」的功能。直到開始經營微博、臉書等社群,他才改用智慧型手機,但只是為畫作拍照、上網分享創作,「一次動作,前後不會超過五分鐘」。

「對我來說,手機和電腦是最泯滅人性的發明,讓人失去溫度。」愈來愈多人變成「低頭族」,朱德庸忍不住感嘆:「滿悲哀的,亞洲人真的很容易被物質奴役。」

他曾看著餐廳聚餐的人們,拚命為食物拍照上網、忘了朋友間的互動,「看起來挺荒謬的,不如在網上相聚就好?」朱德庸感慨說:「手機的功能很多,但它的複雜就像人的貪念,其實你不需要這麼多。」

他也認為,「低頭族」是商業陰謀呈現的現象,科技被包裝後,送到消費者面前,當社會愈急躁、商業模式愈盛行,就愈容易左右消費者,讓所有人都擁有一樣的價值觀。

(記者陳怡靜)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