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高雄監視器高雄,交通部:4G釋照競標,高雄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7)310-0925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7-18

交通部:4G釋照競標

作者: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18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交通部郵電司長鄧添來昨(17)日表示,礙於預算法91條規定,電信頻譜屬於稀有資源,因此,台灣不會仿效捷克等其它國家、保留頻譜給新進業者;言下之意,近來WiMAX業者希望既有頻譜直接升級發展4G技術、將因此落空。

另外,鄧添來進一步指出,雖然2G及WiMAX採用特許費收取頻譜使用費,但台灣4G釋照,將比照3G釋照、採拍賣競標。

鄧添來強調,要解決目前行動網路塞車問題,最快還是既有3G技術,4G只能視為長程的規畫,解決(網路雍塞)問題不是拿最新的技術,而是最成熟的技術。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則重申,不能為4G而4G,政府將選出一個最好的時間點。

張善政強調,3G網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例如,透過WiFi分流、可以補足3G網路品質,因此,4G釋照目前沒有時間表,消費者不該期待4G上路,就能完全解決行動上網網路塞車,政府和業者都必須務實的看待這個問題。

NCC昨日舉辦「2012臺捷電信政策研討會」,捷克電信辦公室(Czech Telecommunication Office, CTO)主委Pavel Dvorak特地來台,分享捷克4G頻譜政策與釋照規劃經驗;捷克資訊處理中心IPv6計畫主持人Jiri Prusa並與我國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董事長曾憲雄交流IPv6經驗。

Pavel Dvorak表示,捷克7月12日上網公告拍賣4G頻譜,預定11月完成拍賣作業、正式釋出4G執照,由於釋照作業打算只花4個月,相較於台灣規畫年底上網公告4G釋照,還要再花1-2年時間釋照?不少與會業者忍不住私下嘀咕台灣4G釋照牛步化。

張善政強調, 各國國情不同、相關法律規定也不一樣,台灣無法複製外國的4G發展經驗,但他認為,明年釋出4G執照,有點過於匆促,或許2014年是個比較可行的時間點。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