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研調:AiO 電腦可望呈兩位數成長 大勝傳統PC,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筆記型電腦維修,高雄螢幕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7-13

研調:AiO 電腦可望呈兩位數成長 大勝傳統PC

作者: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2012年7月13日 上午10:00

據研究機構 IHS iSuppli 指出,一體成型 AiO (All-in-one) PC 出貨量,在今年及未來幾年可望大增,稍為提升正處沒落的桌上型電腦市場。iSuppli 預估今年 AiO 出貨可達 1640 萬台,較去年強升 20%。相較之下,全球今年整體 PC 僅微增 0.2%,自 1.32 億台提高為 1.323 億台。

AiO PC 預定未來幾年都將穩步成長,到 2016 年,推估出貨可達 2480 萬台,5 年複合成長率近 13%。 iSuppli 認為,AiO 將成為救星,讓桌上型電腦市場在智慧手機、平板、超薄筆電 Ultrabook 等夾擊下,免於嚴重衰退。

《DIGITIMES》報導,傳統的桌上型 PC 由主機、螢幕及電線組成,AiO 則將螢幕與主機整合在一起,電線永久連接在系統上。常見的如蘋果 (Apple, AAPL-US) 的 iMac 產品,與惠普 (Hewlett-Packard,HPQ-US) 的 TouchSmart。

IHS 電算平台資深分析師 Craig Stice 表示,AiO PC 對一般消費者很有吸引力,它不但具桌上型 PC 的強大功能,不僅整合螢幕及主機,也提供更多樣式裝置,像是多變造型、大螢幕及觸控光學技術。

例如,它不需要是一台「桌上」型電腦,可以吊掛在牆上,帶來新的體驗,有些甚至可以直接做為電腦使用。

AiO 通常是 22 吋螢幕,有一些更大的電腦,還可提供高解析度畫面,支援 HDMI 輸出輸入,3D 及高端音效。

多數 AiO 電腦也運用光學科技,提供傳統的觸控螢幕。而在微軟 (Mircosoft, MSFT-US) 推出 Windows 8 之後,預計也會有新產品支援多點觸控,而變得更類似平板體驗。

 AiO 電腦價格大多與桌上型相差不大,20 吋螢幕的標準價格不會超過 500 美元,高階全功能的產品,則接近 2000 美元左右。

不過,AiO 依然有其缺點,它比較封閉,內部空間狹窄,不容易增加或升級硬體。同時維修不易,整體壽命不及傳統桌上型電腦。

蘋果去年是 AiO 出貨最多的廠商,市占達 28%,其後是聯想、戴爾、HP 及 Sony。最大的 AiO ODM 廠商是台灣的廣達(2382-TW),其客戶包括蘋果、聯想和 HP。另外和碩(4938-TW)及緯創(3231-TW)也是重要的生產商。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