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微軟打硬戰 收購觸控面板廠,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筆記型電腦維修,屏東螢幕維修,屏東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7-11

微軟打硬戰 收購觸控面板廠

作者: 康文柔╱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1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微軟賣硬體來真的!微軟8日舉行全球合作夥伴會議(WPC),宣布收購大尺寸觸控廠Perceptive Pixel,相較於蘋果把訂單全交給代工廠,微軟買製造商的舉動顯然更為積極,台廠供應鏈更是頓失依靠,昨宸鴻股價應聲重挫,終場收在跌停價330元創歷史新低,電腦品牌宏碁股價也跌破30元大關,台股筆電族群全面走弱。

宏碁公布6月非合併營收達397.5億元,與5月相比成長逾2成,連兩個月出現強勁的成長力道,但在業績公布前,外資昨日再減碼宏碁4482張,壓落股價跌至29.85元。先前已交出亮麗成績單的廣達、和碩、緯創也都收黑,僅華碩勉力維持平盤。

法人對第2季的營收成長不買帳,主要憂心微軟Windows 8上市前,電腦市場的買氣停滯,各大廠第3季展望趨向保守。另外,硬體廠原本寄望微軟扮演的「救世主」角色,現在看來已完全變調,微軟買下觸控面板廠,宣示跨足硬體的決心。

因應Win 8帶來的觸控熱潮,今年6月英特爾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上宣布,與台廠勝華、和鑫、宸鴻與達鴻簽訂合作協議。但沒想到做軟體的微軟更積極,竟直接收購了觸控商Perceptive Pixel。

據外電報導,目前Perceptive Pixel的技術,已能做出82吋多點觸控螢幕,不僅可用指尖進行觸控,也可採用觸控筆控制。微軟執行長史帝夫.鮑默爾(Steve Ballmer)指出,這款觸控螢幕主攻商用和教育市場。

由於蘋果新一代產品轉向內嵌觸控(in-cell)技術,台廠宸鴻、勝華已痛失小尺寸面板訂單,原本把希望寄託在Win 8上市後,催生出的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觸控商機,但微軟跳下來自己做硬體,頓時讓供應鏈前景籠罩陰霾,過往「MIT」(微軟、英特爾,及台灣製造)的產業模式備受考驗。

但史帝夫.鮑默爾(Steve Ballmer)已表示,蘋果是未來的主要競爭對手,微軟不會拱手讓出任何一塊市場,「消費雲端不會、軟硬體創新不會,我們不會讓市場只有蘋果一家。」

鮑默爾承認,蘋果藉由控制硬體與軟體,占據了絕對優勢,微軟現在也發表自有平板電腦Surface,鮑默爾說,「Surface是我們的焦點、我們的核心,後續的發展大家可拭目以待。」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