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屏東監視器高雄,手機專利戰 ITU10月調停,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7-09

手機專利戰 ITU10月調停

作者: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9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專利戰鬧到連聯合國都看不下去,宣布介入調停。隸屬於聯合國的國際電信聯盟(ITU)宣布,將於今年10月召開圓桌會議,邀請行動通訊業界高層、國際標準組織、政府官員等商議,來解決日益升高專利戰爭議,尤其是與通訊協定標準相關的專利。

但是,蘋果大多數明星專利都屬於人機介面與軟體、而非通訊標準相關,這項圓桌會議的結論能否遏止蘋果繼續興訟,還有待觀察。

蘋果自從在2010年3月控告宏達電侵權,揭開全球智慧型手機專利戰序幕,而隨著蘋果將專利戰苗頭對準摩托羅拉、三星之後,以通訊標準相關專利見長的摩托羅拉、三星,動輒以這些專利,來控告蘋果、微軟侵權並要求產品禁售,而歐美等地的專利蟑螂、甚至是摩托羅拉本身,更試圖以極少數通訊協定專利來要求高額授權金。

然而,與通訊協定標準相關的專利,必須受到FRAND(公平、合理、非歧視性條款,也就是這些專利必須以合理價格、公平地授權給所有業者)的約束,否則將會嚴重影響全球行動通訊產業的發展,然而摩托羅拉、三星、專利蟑螂許多作為已有違反FRAND之嫌。

也因此,ITU宣布將於今年10月10日將在ITU總部日內瓦,舉行圓桌大會,邀請行動通訊業界標準相關專利主要擁有公司的高階主管、政府官員等協商,要求業者遵守FRAND,以降低、甚至解決專利戰爭議。

但是目前專利戰始作俑者的蘋果,多項明星級專利,如滑動解鎖、橡皮筋效應、多點觸控、觸控螢幕雜訊降低等,不是人機介面等軟體專利,就是純硬體專利,幾乎沒有通訊協定相關專利,很難受到ITU管轄,另外,台灣不是聯合國的一員,除非ITU特別邀請,否則在歐美等地飽受專利戰之苦的台灣廠商,如宏達電,也不容易在這項大會中發聲。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