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宏達電未來幾季面臨大考驗,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筆記型電腦維修,屏東螢幕維修,屏東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7-09

宏達電未來幾季面臨大考驗

作者: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9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三星S3與蘋果iPhone5來勢洶洶,外資圈sell side近期幾乎是全面性調降宏達電財務預估值,花旗環球證券更提出警訊,除非智慧型手機產業出現整併,否則宏達電明年某季極有可能出現「營業虧損(operating loss)」。

麥格理資本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博淇指出,目前宏達電股價約為9至10倍的2012年本益比,由於除息題材已不再提供支撐,他會建議旗下客戶繼續降低持股部位或乾脆不要碰,因為宏達電最大的營運風險將出現在第四季。

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張凱偉預估,今年第三季與第四季營業獲利分別為106.49與71.65億元,而今年與明年營業獲利則分別為320.53與266.52億元,呈現持續下滑跡象,意味著若智慧型手機產業若無進行整併,明年某季將存在著「營業虧損」風險。

根據張凱偉的預估,蘋果下半年約下了7,500至8,000萬支iPhone5與2,000萬支iPhone4/4S,其中第四季約佔6,000萬支iPhone5與1,000萬支舊款iPhone,應可拿下54%高階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高於今年第二季與第三季的36%至38%。

儘管蘋果要維持54%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市佔率有其難度,但已足以擠壓宏達電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市佔率與獲利,猶記得今年第一季蘋果拿下46%高階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的時候,與蘋果在高階市場硬碰硬的宏達電營收與獲利同步呈現大幅下滑、進而衝擊股價表現。

宏達電除息行情不但失靈,還遭到巴克萊資本證券等4家外資圈sell side調降獲利預估值。

先前已一口氣將目標價調降至230元的張博淇指出,儘管如此,他的今年與明年每股獲利預估值33.5與23.75元,仍分別低於市場預估平均值達13%與68%,因此,接下來還有一波調降潮。

美銀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鄭勝榮指出,宏達電預計在8月底舉行法說會、釋出第三季營運展望訊息,但受到三星與蘋果強力競爭之下,以及全球經濟疲弱降低高階智慧型手機購買意願等因素的衝擊,宏達電主打中高階產品策略將面臨挑戰,預估第三與第四季營收將僅分別成長6%與4%,因此,股價短線恐難有表現的空間。

港商里昂證券指出,儘管宏達電在中國大陸的中階智慧型手機市場已建立能見度,但終究彌補不了美國與歐洲市場的衰退,從供應鏈廠商中已嗅出宏達電保守看待第三季營運展望的味道可看出。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