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高雄監視器高雄,iPad背光換人? 瑞儀闢謠,高雄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7)310-0925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7-09

iPad背光換人? 瑞儀闢謠

自由時報 – 2012年7月9日 上午4:25

〔自由時報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場傳言蘋果下一世代iPad(可能於2013年推出)將排除三星,改採夏普的Oxide TFT,背光模組結構將改變,對瑞儀(6176)來說,不只產品的單價降低,夏普也有自己的背光模組供應商,瑞儀市佔將降低。對此,瑞儀出面闢謠,表示背光模組技術沒有那麼容易。

據了解,目前由夏普出貨的iPad3面板就已經是Oxide TFT,與三星、LGD採視網膜顯示面板不同,因為Oxide TFT面板的穿透率較高,雖然採用的LED亮度低一點,但顆數相同,架構與出給三星以及LGD的背光模組一樣,價格沒有差很多。

新一代的iPad,蘋果的確非常有可能排除三星,完全使用由夏普生產的Oxide TFT顯示面板,瑞儀目前也已經開始導入設計,最快應該是明年才會推出。

而外界以為屆時背光模組的LED燈管將會恢復到原iPad2的一根LED燈條設計,其實只對一半,據表示,今年推出的iPad3因為面板解析度高,發光效率差,於是採用2根LED燈條設計,下一世代的iPad若採用Oxide TFT,雖然蘋果打算恢復回一根LED燈條設計,但卻要直接封裝2個LED晶片,LED採用顆數是會受到影響,但不是直接砍對半,而且光學設計更困難,單價降幅有限。

瑞儀主管表示,背光模組沒那麼容易做,不然蘋果iPad推出迄今已經第三代,許多零組件價格均一路往下,甚至做賠本生意,瑞儀還是能維持營收、獲利成長。

至於有法人認為,若夏普取得絕大多數iPad訂單,基於夏普在日本有自己合作的背光模組廠,勢必減少瑞儀供貨。

瑞儀認為沒有這麼容易,一切還是要以技術取勝,LGD自己投資的背光模組廠都無法取代瑞儀,若瑞儀技術、良率好,夏普沒道理把訂單放給沒有投資關係的日廠不選擇瑞儀。

反倒是瑞儀6月營收衝高之後,7月預期會小幅拉回,8月、9月在新的產品如13吋MacBook Pro、21.5吋iMac與iPad mini相繼出貨下,營收將再挑戰新高,唯第二季營收季增2成基期墊高,預期第三季營收成長幅度可能落在10%左右。

瑞儀上週五因新世代iPad可能變更設計,加上第三季成長趨緩,被BNP調降評等至減碼,引發外資砍殺,股價差一檔跌停,瑞信則維持中立評等,建議等待股價回落後找買點。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