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iPad Mini來了 7吋平板開戰,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筆記型電腦維修,屏東螢幕維修,屏東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7-07

iPad Mini來了 7吋平板開戰

作者: 康文柔╱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7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蘋果縮小版7吋iPad來了?據外電報導,蘋果已要求供應鏈9月量產,將與Google、亞馬遜的產品對嗆售價。這場低價平板之戰,外資圈與產業分析師一面倒看好蘋果,預言「iPad mini」有機會賣得比New iPad更好。

但市場擔憂供應鏈毛利壓縮,台灣的蘋果概念股昨日跌多漲少,僅正崴上漲2.7%最為強勢,初嚐蘋果的友達也見逆勢上揚。

網路書店起家的亞馬遜,率先開啟這波低價7吋平板風潮,因著眼在數位內容銷售,去年10月,亞馬遜祭出199美元賤賣硬體,竟一舉搶占美國市場「老二」位置。亞馬遜已預定在7月底發布會,再接再勵推出Kindle Fire第2代。研調機構分析師指出,亞馬遜將至少推出3種款式,規格會與Google的Nexus 7並駕齊驅。

但不論Google還是亞馬遜,很快都要面對老大哥蘋果的重拳出擊,據《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蘋果已向供應鏈要求,預定9月量產iPad mini。產業分析師周四發布報告指出,縮小版的iPad售價如果訂在300美元之下,可望在開發中國家開拓更多市場,最終銷量可能超過iPad本尊。

市場分析師 Brian White表示,預期iPad mini會另闢市場,不至於明顯衝擊原有的iPad銷量,即使有影響也不過2成。雖然訂價可能比對手Google、亞馬遜貴,但產品品質較佳,仍可吸引消費者放棄199美元的平板,轉而投靠蘋果陣營。

儘管外資圈一面倒看好,蘋果將在下半年平板大戰中勝出。不過各品牌削價競爭,供應鏈毛利可能隨之壓縮。Google與華碩合推平板電腦,華碩當天股價不漲反跌,iPad Mini傳出量產,昨天蘋果概念股也是跌多漲少,機殼廠可成跌逾半根停板,順達、新普與和碩全收黑。

元大新主流基金經理人吳宛芳表示,不能把iPad mini看作是新一代iPad,這是獨立產品,將增加蘋果平板的出貨量,即使單價低,也不至於對供應鏈有太大影響。蘋果供應鏈近期傳出訂單遞延,自第3季總量來看,比原先預估下修約兩位數,但季增率仍逾五成,業績成長依然可期。

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受惠於行動網路的世代來臨,平板電腦產業未來三年處於高成長階段。蘋果iPad mini推出後,仍有機會帶動供應鏈表現。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