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屏東監視器高雄,蘋果執行長庫克不耍情緒 不走賈氏路線,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7-02

蘋果執行長庫克不耍情緒 不走賈氏路線

作者: 編譯 于倩若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7月2日 上午3:13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長久以來被視為是缺乏幽默感且喜怒不形於色的幕後靈魂人物,如今他已開始展現自信和口才便給的一面,暗示他正在學習肩負更多賈伯斯的職務,努力扮演公司門面和掌門人,但他不是要成為賈伯斯第2。

庫克上月在他生平第1場現場媒體專訪中說:「賈伯斯是個創想家,我不是要取代他,他獨一無二,我不覺得我有變成他的壓力,那不是我,也不是我的人生目標,我是我自己,專注於成為蘋果優秀的執行長。」

《蘋果內幕:美國最受景仰與最神秘企業的運作真相》作者拉辛基說,庫克展現信心和自信,「我們看到1個取代傳奇、極具信心、才智且自在的人。看到如此有力的手職掌蘋果令人安心,他知道自己的定位」。

1981年就開始觀察蘋果的科技分析師巴加林說:「毫無疑問庫克是非常強力的領導人,其願景和目標是守護蘋果文化。

外界不清楚賈伯斯逝世前2年病得多重,庫克基本上已帶領蘋果超過2年半,他擁有員工的尊重和效忠,這是為什麼我們沒看到蘋果亂了腳步。」

賈伯斯還在世時,庫克就應對過華爾街分析師,他說話精確且沉穩,但他的話沒那麼親民。比方說,年初他告訴高盛投資人蘋果的「高序位」是讓顧客滿意。「高序位」是資訊工程術語,意思是1組數據中最重要的1個。

有次庫克被問到PC和平板電腦有沒有可能如PC製造商所期盼的合而為一,他回答:「你可以硬把每樣東西結合起來,你可以把烤麵包機和冰箱合在一起,但使用者未必滿意。」結果,「烤麵包機搭冰箱」ㄧ詞迅速在推特傳播開來,幾分鐘內就有人以「冰箱烤麵包機」成立帳號,熱烈討論庫克的話。

庫克的反擊讓人想起賈伯斯前年在1場電話會議批評較小尺寸的平板電腦,當時對手三星電子準備推出比iPad小的平板電腦挑戰蘋果。賈伯斯說7吋螢幕小到使用者必須用砂紙磨指頭,才能準確點擊按鍵。

有一回被問到是否考慮與三星或摩托羅拉等對手就專利訴訟達成和解,庫克顯露了情緒。他說:「我向來討厭爭訟,我們只是要他們創造自己的東西。」

溝通教練蓋洛認為,庫克遠比賈伯斯不情緒化,但是個有效的溝通者。他說:「賈伯斯的舞台表現是經過數10年的磨練才練就更好的台風與溝通技巧。」

庫克的優點是善於凸顯他想強調的數字,舉例來說,2010年他想讓聽眾知道麥金塔事業對蘋果仍非常重要時強調,假如麥金塔事業是1家獨立的公司,就會在財星500大企業中排名第110。蓋洛說:「這是個很棒的技巧,他在這方面常有優異表現。」

蓋洛說,最重要的是庫克深愛蘋果,「熱情是教不來的,他具備熱情」。庫克曾說,最令他興奮的莫過於在星巴克或健身房看到人們使用iPhone或iPad。

(綜合外電)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