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fb偷改9億用戶電郵地址 未預先告知 引發用戶不滿,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筆記型電腦維修,屏東螢幕維修,屏東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6-27

fb偷改9億用戶電郵地址 未預先告知 引發用戶不滿

作者: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2012年6月27日 上午7:42

社交網絡 facebook (fb-US) 周一 (25日) 開始自動修改 9 億用戶在個人頁面中顯示的用戶電郵地址,統一改為以「@facebook.com」結尾。在沒有預先知會用戶的情況下,此舉引起用戶不滿。

《星島日報》報導,自周一起, fb 在沒有預先知會 9 億用戶的情況下,將用戶個人頁面中的原電郵地址隱藏,變為顯示以「@facebook.com」結尾的郵址。當寄信到該郵址,用戶會自 fb 的訊息中心收到郵件。

此舉首先由小部分的網民發現及評論,繼而引起其他用戶及媒體的廣泛關注和批評,大批網民表示對 fb 此舉感到困擾,認為未有告知而擅自更改他們的個人資訊是最讓人不滿的地方。

微博 twitter 上更有一條訊息揶揄 fb 的做法,指fb將來有可能以該公司工程師的照片替換用戶的個人照片。

fb 似乎未有料到此舉會引起用戶如此激烈的反應, fb 其後發聲明表示,這次的更改只是為了在 fb 內,用戶的電郵地址能夠一致。 fb 發言人表示, fb 早於今年 4 月已通知用戶會更改新電郵地址,並強調這次轉變是為了保護用戶私隱,所以用統一的電郵地址來代替用戶的私人電郵地址。但是聲明中卻未有提及用戶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自動修改用戶預設的電郵地址。

不過, fb 已提供一個設置選項,允許用戶更改在個人頁面上顯示的電郵地址,或隱藏電郵地址。

fb 早在 2010 年已推出電子郵件服務,但卻遲遲未能在市場取得突破。

不少文章評論 fb 這次的舉動是一個愚昧的方法去推銷它的電郵服務,《福布斯》更形容 fb 此舉為「蹩腳的嘗試」。

另一方面, facebook 周一宣布,委任女財務總監桑德伯格 (Sheryl Sandberg) 入董事局,是該公司成立以來第一位女董事。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