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伺服器設備,立人電腦資訊科技,歐洲需求差PC第3季 展望不樂觀,企業ERP主機,高雄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找立人,POS系統,高雄網路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網路設備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6-27

歐洲需求差PC第3季 展望不樂觀

自由時報 – 2012年6月27日 上午4:34

〔自由時報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瑞銀證券表示,雖然有Win 8及Ultrabook等題材,但下半年PC ODM(為客戶提供設計、製造代工)仍然看壞,預估第三季PC出貨僅成長12%,主要是歐洲經濟不佳,企業汰換IT速度減緩,另外消費者等待新品上市也延緩了買氣。個股方面,瑞銀看好華碩、台達電及聯發科。

外資瑞銀證券舉辦2012年台灣企業論壇,2天與會科技廠商包括大立光(2008)、健鼎(3044)、智原(3035)、台達電(2308)、F-TPK(3673)、宏達電(2498)、廣達(2382)及群光(2385)等。瑞銀台灣證券電子硬體首席分析師謝宗文表示,今年硬體題材多,台北國際電腦展英特爾強推Ultrabook,蘋果發表新筆電,微軟也推出自己的平板Surface,接下來Google開發商大會可能也有新品亮相。

只可惜大環境差,這些題材很難提振今年第三季的PC供應鏈出貨,瑞銀認為硬體廠表現各不相同,例如宏碁(2353)就一路下修今年出貨成長,從年初的20%降到最近的10%上下。不過華碩(2357)在歐洲市場疲軟的利空下,仍對今年有信心,Q3出貨將呈兩位數成長,全年出貨可達1800萬台。

手機展望優於PC

手機展望優於PC,瑞銀指出,接下來微軟有很多Win 8裝置將陸續上市,包括Ultrabook、平板及手機,但Ultrabook恐受景氣衝擊,微軟平板Surface定價策略不明,市場仍有疑慮。

最值得期待的是WP8(Windows Phone 8),因為它是有史以來第一款能將PC及平板電腦無縫接軌的作業系統,相關供應鏈值得注意。不過原先微軟手機的主要配合商之一Nokia,已確定與WP8 不相容,連帶拖累Nokia代工廠華寶(8078)股價,週二盤中一度逼近跌停。

即使是各方囑目的蘋果iPhone 5,謝宗文也認為有待觀察,一是獲利能否提升,一是智慧手機日漸普及化,iPhone 5對消費者還有沒有足夠的吸引力。

觸控螢幕 IC受惠

瑞銀指出,雖然下半年PC將持續下修,不過特定題材仍然看好,例如觸控螢幕的應用會愈來愈廣,Ultrabook、 平板及手機等新裝置都有觸控,雲端市場也比預期更大。此外,全球薪資上漲導致廠商提高自動化,也將帶來工業自動化設備的強勁需求。

瑞銀半導體分析師程正樺也持相同看法,認為下半年PC產業的補庫存力道不會強勁,較無法帶動半導體供應鏈成長,唯一看好的只有低階智慧手機市場,受到中國白牌及網路手機遍地開花所帶動,相關的半導體及IC廠商可受惠,其中聯發科攻占大部分白牌市場,晶片出貨及獲利均可望改善。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