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GPS定位鞋 協尋走失老人,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筆記型電腦維修,高雄螢幕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6-26

GPS定位鞋 協尋走失老人

作者: 張雅芳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26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張雅芳】

去年初在美國上市,今年由天群醫療企業引進的「GPS定位鞋」是一種主動性預防走失的新科技。這款擁有59項專利的特殊鞋款,強調只要失智長者穿上這款特殊「GPS定位鞋」,無論長者身在何處,家屬隨時上網進入監看系統,即可馬上獲得長者的所在位置。

不但如此,還可越區尋找及設定活動區域,只要長者一離開設定範圍,系統立即發出通知訊息,家屬可即時帶回長者,避免無法確認定位而造成傷害或悲劇的產生。

據台灣失智症協會4月份公告,國內失智人口成長速度驚人,增加速度甚至超越全球,推估去年國內失智總人口已超過19萬人,由於罹患失智症機率會隨年齡倍增,85歲以上長者幾乎每3至5人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比例極高。

大部分的失智症患者屬於退化性失智症,如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迷路』則是在初期與中期的病程當中常容易發生的狀況。依失蹤老人協尋中心10年的經驗(至2011年),發現5成以上協尋對象都是失智症者,經通報而尋獲走失者的比例僅約6成(1,475件),且有些找回者已因意外死亡,造成許多的家庭悲劇及社會負擔。

目前確診為失智患者的長輩,除可向社會局免費申辦愛心手鍊外,亦可至警察局辦理指紋捺印,但這些都是較被動的做法,唯有找到了走失老人後才可以辨別他們的身分。家裡有至親的長輩走失,家屬心急如焚,加上在走失的過程當中長輩可能遇到危險,如掉入水溝或出了車禍,尋找的工作分秒必爭,而GPS的科技就可被利用於協尋走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