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高雄監視器高雄,Facebook新功能「尋找附近的朋友」聰明卻也太恐怖,高雄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7)310-0925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6-26

Facebook新功能「尋找附近的朋友」聰明卻也太恐怖

發表時間:2012/06/26
17inda

Facebook本周末悄悄為其行動網站及應用版本增加了一項功能,名為「尋找附近的朋友(Find Friends Nearby)」;是的就如字面上所表示,Facebook真的做到你所想像的那個樣子,這是使用者Ingrid Lunden…等人獲得內部消息並公佈這項消息。

Facebook新功能「尋找附近的朋友」聰明卻也太恐怖

▲想要透過臉書新加入的功能「尋找附近的朋友」來加入好友的話,必須兩個人都同時開啟該功能的網頁才行。

現在不論是iOS或Android版的用戶,都可以先點擊臉書主畫面左上角圖示來進入主選單中,接著找到「應用程式」這個選項,然後點擊「尋友工具」進入畫面,再點擊「其他工具」,便可在選項最下方看到「尋找附近的朋友」這個選項。怕麻煩的朋友也可以直接開啟行動裝置內建的瀏覽器,然後輸入http://fb.com/ffn來進入該網頁。

要使用該功能的前提是,使用者必須先登入臉書,並允許該應用程式存取你現在所在位置才行;換句話說,這也表示你允許臉書一直不斷地追蹤、更新你目前所在位置。

這個功能真的很棒!例如某天你剛好在路上遇到一位失去聯繫多年的好朋友,並想把他加入成為臉書的摯友的時候,只要請對方也開啟臉書的Find Friends Nearby網頁,就能立即把他加入;再也不需要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輸入他的姓名後,結果還是得在一堆相同名字的帳號中判斷哪個才是他。

儘管「尋找附近的朋友」這個功能非常方便,卻也猶如雙面刃,容易讓使用者發生令人尷尬或毛骨悚然的驚悚場面。像是如果有位你總是不想或沒興趣聊天的人剛好也停留在同一個網頁上,不巧地看到你的名字,他便會得知所在的地點,並且立即得知你臉書上所有的公開資訊。

要避免這種窘況出現的方法很簡單,只要你離開或關閉「尋找附近的朋友」網頁,就可以關閉偵測;如此便能防止不明使用者暗中跟蹤你,或者有人因為公佈位置而被跟蹤。

究竟筆者使用後的心得是如何呢?只能說「尋找附近的朋友」真的很方便,但和臉書其他工具一樣,並不是100%安全無虞。轉自 17硬底子達人網 http://www.17inda.com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