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屏東監視器高雄,免費App竄紅 付費簡訊式微,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6-25

免費App竄紅 付費簡訊式微

  • -字
  • +字
作者: 諶悠文╱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2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分析家表示,電信業者提供的簡訊服務,曾在全球掀起使用風潮,也讓業者財源滾滾,但現在正面臨智慧型手機免費相關軟體的威脅,電信業者必須另闢財源。

簡訊服務(SMS)起初是為了使用多餘電信容量,後來反而成為業者主要的獲利管道,因為它提供用戶與親友經濟實惠聯絡的方式,避免語音通話費用。不過,近幾年可上網的智慧型手機數量激增,免費語音、視訊和文字訊息應用程式(App)跟著竄紅,付費簡訊有被遺忘之虞。

根據科技研究機構Ovum的統計,二○○九年簡訊服務占全球電信公司非語音營收約五七%,但今年料將下跌至四七%。Ovum更估計,替代性訊息服務的興起,已使全球電信業者二○一○年營收減少八十七億美元,二○一一年更縮水一百卅九億美元。

Ovum消費者電信分析師達瑞雅說:「未來幾年簡訊服務對於電信業者非語音的營收貢獻,將愈來愈少。」

她表示,消費者現在可透過網路即時訊息(IM)、訊息App、社交網路等各種方式傳送文字訊息。這些產品提供強大的功能,價格公道,甚至毋需付費,SMS在某些市場較為昂貴,而且界面不像其他軟體那樣容易使用或憑直覺操作。

TeleResources Engineering公司總經理杜賓指出,去年智慧型手機僅占全球手機使用量的一二%,但資料流量就占了八二%,隨著付費簡訊式微,電信業者必須調整其商業模式,引進新的可獲利產品。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