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伺服器設備,立人電腦資訊科技,蘋果若琵琶別抱 外資仍看好F-TPK,企業ERP主機,屏東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找立人,POS系統,屏東網路維修,屏東電腦維修,屏東修理網路設備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6-18

蘋果若琵琶別抱 外資仍看好F-TPK

  • -字
  • +字
自由時報 – 2012年6月18日 上午4:22

〔自由時報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摩根大通證券表示,即使蘋果下半年發表的iPhone 5採用in-cell內嵌技術,觸控大廠F-TPK(3673)仍有利基,主要是平板及筆電觸控將逐漸普及,持續採用F-TPK單片玻璃觸控 (OGS)的機率較高。小摩對F-TPK維持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500元。

摩根大通出具最新法人報告指出,in-cell內嵌觸控技術來勢洶洶,市場擔憂恐不利觸控廠商F-TPK、勝華等。小摩分析,in-cell觸控更為輕薄,也能與任何種類的表面玻璃貼合,例如3D和曲面玻璃,不過in-cell較適合單一款式且量大的產品,例如蘋果的iPhone。主要原因是目前開發in-cell觸控技術的多為面板大廠如韓國樂金顯示(LGD)、日本的夏普(Sharp)及Sony、東芝、日立合資成立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但觸控模組經常要求少量多樣及高度客製化,面板大廠的彈性可能不如觸控專業廠商。

小摩指出,不可否認, in-cell有其優勢,採用此一技術,面板模組成本可降低20%,面板廠的毛利也會更好。假使蘋果下半年發表的iPhone 5採用in-cell觸控,約可為三大面板廠樂金顯示、夏普及日本顯示器帶來36億美元的商機,如果連iPad也採用的話,將再增加60億美元規模。

如此一來,面板廠及觸控廠的營收將出現一增一減,對觸控廠造成負向衝擊。不過小摩認為,市場對於觸控廠的營收展望太過悲觀,忽略了其他領域的成長潛力,例如平板市場,以及筆電或AIO電腦的觸控。

小摩指出,目前智慧手機的觸控模組利潤很薄,對於觸控廠商較無吸引力,大部分二級廠商幾已無利可圖。平板電腦的市場則變數很大,小摩預估今年平板市場規模將成長54%,其中蘋果市占率約61%。不能排除蘋果iPad長期將採用in-cell模組,但技術、良率及成本等問題都要先解決。

觸控廠商最有機會的市場就是筆電和All-in-One電腦。小摩預估全球筆電出貨規模明年將達2.38億台,其中觸控滲透率將達5-7%。微軟與英特爾在今年台北電腦展力推觸控筆電也不可小覷。另外若以面積計算,筆電的14吋觸控,就比10吋平板幾乎大了一倍,能夠快速填補觸控廠商的產能。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