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伺服器設備,立人電腦資訊科技,〈熱門族群〉智慧手機商機大 IC設計股進補,企業ERP主機,高雄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找立人,POS系統,高雄網路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網路設備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6-18

〈熱門族群〉智慧手機商機大 IC設計股進補

  • -字
  • +字
自由時報 – 2012年6月18日 上午4:23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

歐債攪亂全球經濟,但市場仍看好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趨勢,IC設計股圍繞中國智慧型手機商機的就有包括手機基頻晶片、觸控晶片,乃至裸視3D顯示晶片等概念,聯發科(2454)、F-晨星(3697)、奕力(3598)、義隆電(2458)均卯足勁搶搭成長列車,力抗下半年不景氣。

根據研究調查機構IHSiSuppli調查,2012年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可達1.32億支,與去年相較足足成長一倍有餘,IDC也統計,今年第1季,智慧型手機出貨比重已突破7成,較去年成長62%,中國自有品牌與為數眾多的山寨機業者,將是帶動這波智慧型手機浪潮的主要推手。

中國智慧型手機大幅成長,讓全球3G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都不得不對白牌手機業者另眼相看,而台灣耕耘白牌手機市場已有相當時日,手機基頻晶片的聯發科、晨星;驅動IC的奕力、聯詠(3034)、旭曜(3545)、矽創(8016)都加入競逐,除聯詠已受惠小米機熱賣,首季業績告捷外,奕力則拿下中興、華為、聯想等智慧型手機驅動IC訂單。

觸控晶片方面,義隆電第2季開始出貨中國品牌平板電腦、第3季則有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酷派、中興與天宇撐腰,晨星的單層ITO技術觸控晶片,目前月出貨超過200萬顆,並已打入國際品牌大廠。

正因智慧型手機成長夠穩夠快,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面對歐債問題老神在在,認為智慧型手機是市場成長動力,即使大環境充滿變數,但下半年仍有不錯成長動力。

聯發科上週股價在手機晶片價格戰陰霾下,股價仍看回不回,上週上漲4.3%,法人開始轉賣為買,晨星也有3.4%的漲幅。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