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高雄監視器高雄,雙核心 三星最大贏家,高雄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7)310-0925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6-18

雙核心 三星最大贏家

  • -字
  • +字
作者: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17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市場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在蘋果與三星雙核心智慧型手機大賣下,三星以60%市佔率成為去年雙核心應用程式處理器市場最大贏家,遠遠超越高通、nVidia等競爭對手。預期雙核心處理器在2013年初就會進駐低價智慧型手機。雙核心從高階落入低階產品只花了2年,可見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程度。

包括宏達電、三星在內,搭載雙核心應用程式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去年第2季才大量出貨,但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中,已有近20%為雙核心機種。

其中,三星去年大賣的旗艦機種Galaxy S2,就是採用三星半導體的雙核心處理器Exynos 4210;而去年度銷售量最高的雙核心智慧型手機iPhone 4S,其處理器A5也是由三星代工,讓三星成為去年的雙核心應用程式處理器供應商市佔率冠軍,佔有率高達6成。

而高通則在在手機晶片組MSM8960(結合處理器與手機晶片的整合型晶片組)、雙核心處理器APQ8060助陣下,去年在全球雙核心應用程式處理器市佔率為16%、排名第2。

相較之下,以Tegra 2去年在雙核心應用程式處理器聲勢頗高的nVidia,則因為客戶集中在平板電腦產業,智慧型手機主要客戶LG去年表現欠佳下,在雙核心手機市佔率排名僅有第4,德儀則為第3名。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低價智慧型手機在新興市場快速興起,Strategy Analytics表示,ARM為低價市場開發的雙核心處理器架構Cortex A5可望開始普及,預期從2013年初起,雙核心處理器就會滲透至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

這也意味很快就能在大陸的千元人民幣智能機這類低價機種上,看到雙核心應用程式處理器的蹤影,而雙核心處理器從高階落入低階,只花了短短兩年的時間。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