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屏東監視器高雄,搶攻南韓商機 宏達電屢敗屢戰,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6-15

搶攻南韓商機 宏達電屢敗屢戰

  • -字
  • +字
中央社 – 2012年6月15日 上午10:21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TW-2498)多次搶食南韓商機,均以失敗告終,未能對南韓同業造成重創,宏達電雖然屢戰屢敗,也屢敗屢戰。

據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宏達電計劃在下月的某一時間在南韓推出最新One系列手機One X。

與此同時,南韓手機巨擘三星電子 (SamsungElectronics KR-005930)不約而同的也選擇在下月左右在自家市場推出旗艦新機銀河S3(Galaxy S3)。銀河S3 本月初在28國開賣,銷售成績一路長紅,賣得強強滾。

南韓3家電信業者,其中有2家已開始接受銀河S3預購,多數人看好這款配備觸控螢幕的手機未來有望稱霸南韓市場。

這款新機也將與南韓手機廠上月亮相的其他熱銷手機一爭高下。Pantech(KR-025930)的Vega Racer 2,以及樂金電子 (LG Electronics KR-066570)的OptimusLTD 2在當地電信業者強力促銷下,已湧現熱烈買氣,分別已售出21萬與16萬支左右。

宏達電女發言人Kim Jung-min透露:「宏達電正在洽談各式的行銷計劃。宏達電並未放棄南韓市場,宏達電將展示一項計劃,與競爭對手將有所區隔,藉此拉抬銷售與市占。」

宏達電新機售價外傳定在80萬韓元左右,低於南韓競爭對手的智慧手機定價90萬韓元左右。

宏達電女發言人Kim Jung-min謝絕透露One X確切的成本與發表日期,但她補充道,宏達電前代機種的售價向來較南韓競爭對手的產品便宜。

One X早在4月就在全球開賣,宏達電並推出支援4GLTE的One XL,是宏達電今年的主打機款。宏達電韓國公司(HTC Korea)今年某一時間還將發表另一款、但迄今尚未命名的手機。

儘管如此,宏達電今年的前景似乎不太妙。宏達電位在南韓的辦公室目前沒有總經理在領導,而是由台灣總部全權指揮負責。宏達電韓國總經理李澤煥(LeeChul-hwan)因無力讓業績大逆轉,上任僅6個月就被炒魷魚。Kim透露,該公司一直在討論李澤煥的繼任人選。

南韓手機市場由當地品牌獨大,宏達電等外商品牌被打得幾無招架之力。

不願具名的產業官員透露:「暫且不論這款新機的品質與功能,外商品牌就是難以力抗三星與樂金等當地品牌銳不可擋的競爭優勢。」

南韓手機市場由Pantech、三星與樂金等3家品牌獨大,這3家廠商總市占率高達99%,外商品牌僅能搶食僅剩的1%商機,在南韓市場相對吃力。

唯一能與南韓當地廠商相抗衡的外商品牌僅有蘋果(Apple US-AAPL)。蘋果拿下了南韓智慧手機市場近5%的市占,對國際品牌而言,能夠創下如此佳績,實屬不易。

宏達電最近一次在南韓推出新機是在去年,當時推出的是Sensational XL(感動機),這款智慧手機也無法協助宏達電在當地市場扭轉乾坤。1010615(譯者:中央社趙蔚蘭)(圖中央社製作)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