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屏東監視器高雄,三星150億歐元想併諾基亞,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6-11

三星150億歐元想併諾基亞

  • -字
  • +字
作者: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10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大陸媒體昨(9)日引述芬蘭網站Kauppalehti.fi報導,韓國三星集團正尋求以每股4歐元的價格收購知名手機大廠諾基亞,這與諾基亞當前2.34歐元的股價相比,溢價近71%。而以此估算,收購總價將達150億歐元。

新浪科技報導稱,受傳言推動,諾基亞股價週五(8)放量大漲6%,創下當天泛歐績優股指標FTSEurofirst 300指數漲幅之最;諾基亞股價在過去3個月來累計下跌40%。

報導稱,諾基亞和三星對此事均未發表評論。但由於諾基亞的市佔率一直在快速下滑,分析師認為,三星向其發出收購要約的可能性不大;同時,如果三星真的想對諾基亞提出收購要約,也不大可能獲得反壟斷審批。

市場研究公司Ovum分析師Nick Dillon說:「三星正處於上升時期,很難透過收購諾基亞獲益。儘管可獲得一些專利組合和生產設施,但雙方的整合仍會面臨複雜的問題。」

市場研究公司CCS Insight分析師Ben Wood說:「這不過是週五的一場瘋狂炒作而已。我想不出三星現在收購諾基亞的合理原因。」

此前有傳聞稱,微軟有可能收購諾基亞。分析人士認為,如果微軟出面競購諾基亞,其勝算更大,該軟體巨頭可不想將主要Windows Phone OEM廠商拱手讓給全球最大Android廠商三星。

目前,微軟正致力推廣其Windows Phone手機產品,未來幾個月內還將推出新款作業系統Windows 8。微軟如果收購諾基亞,短期內或許會引起其他合作方的不滿情緒,但卻對微軟對抗蘋果有積極效果。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