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谷歌網安新功能 防官方入侵,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筆記型電腦維修,屏東螢幕維修,屏東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6-09

谷歌網安新功能 防官方入侵

  • -字
  • +字
作者: 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 旺報 – 2012年6月8日 上午5:30

旺報【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網際網路公司谷歌最近推出一項新功能,被認為是針對大陸而來。這項新功能主要是提醒用戶,其帳戶可能受到來自「政府支援」的攻擊,並指導用戶提高帳戶安全措施。有評論指出,谷歌此舉在商業及政治上可謂一石二鳥,既可增加用戶量又未必得罪大陸政府。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谷歌的安全工程負責人格羅斯,5月6日在谷歌官方部落格,向用戶介紹提高網路安全的一項新功能。格羅斯說,當有直接來自用戶或是來自谷歌監控工作的特定情報時,谷歌會顯示警告提示,並進一步阻止駭客的攻擊。

稱保護網友帳戶安全

谷歌作法是,如果監測到用戶可能受到來自政府的網路攻擊,用戶的谷歌頁面頂端會顯示一個粉紅色資訊條,上面標註:「我們認為,政府支援的襲擊者可能企圖損害你的帳戶或電腦。」並告知提高帳戶安全的若干步驟。

多數網友認為,谷歌這項警示功能是針對中國大陸的用戶量身訂做的。獨立中文筆會網路委員會協調人、網站管理員野渡說,「在我看來,應該是針對中國大陸而來。谷歌自2010年公開退出中國的搜索服務以來,它在『不作惡』這方面得到許多網友的認同。」

野渡表示,谷歌這項新措施對網民有益。他說,「現在上網查資料的網友,很多都是使用谷歌信箱,這項新功能可保護網友,以隔絕潛藏在電郵及網路的威脅。並且這項服務可讓網友增加安全意識,避免不必要的風險。」

敏感詞有警告提示

不過,香港資深新聞評論員周兵則認為,這項新功能並非無懈可擊。他說,「谷歌要分辨是否是受到政府支援的攻擊有點難,這要確認IP位置。除非谷歌有詳細的數據庫來列明這些位置是來自政府部門,否則還是很難發揮功能。」

谷歌有個非官方口號,叫「不作惡」(Don\'t be evil)。2011年,谷歌因為不願繼續配合大陸政府過濾搜索結果的要求,將其簡體中文搜索服務遷移至香港。然而,大陸用戶在使用谷歌查詢某些關鍵詞時,卻發生連接突然中斷的問題。上周,谷歌新增另一項功能,亦即用戶搜尋時,如果鍵入一個敏感詞,谷歌會跳出「用戶可能踏入敏感詞禁區」的提示。

商業、政治一石二鳥

周兵認為,谷歌這些舉措對其在商業及政治上都有利。在商業上,新功能增加會引起大家的關注,網友或許會多加利用。另方面,谷歌也暗示其營運績效不佳是跟大陸政府有關,而非其伺服器的問題。「谷歌撇清了自己的責任,其實是對大陸政府對其封鎖的一種諷刺。」

在政治上,谷歌的作法可能會得罪大陸政府,但它們之間始終處於緊張狀態,「不過,有時谷歌態度強硬後,大陸政府不一定就對它嚴厲,這可能是谷歌的另一種考量。」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