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Mac 防毒觀念分享:賽門鐵克諾頓消費事業部總監專訪,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筆記型電腦維修,高雄螢幕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6-07

Mac 防毒觀念分享:賽門鐵克諾頓消費事業

部總監專訪

發表時間:2012/06/07 作者:Mike
frostyplace

賽門鐵克:Mac 面臨的威脅比以往更甚

前一陣子的 Mac 中毒事件鬧的滿城風雨,本來堅信 Mac 不會中毒的小編也被這次的木馬中毒事件教育了一番,為了深入了解 Mac 到底是否需要防護,小編這次有幸採訪到全球防毒大廠賽門鐵克諾頓的總監 許淑菁小姐,深入剖析 Mac 目前所受到的威脅!

自從 iPhone 大受歡迎之後,連帶著 Mac 電腦也跟著受歡迎了起來,根據賽門鐵克提供的資料 2011 上半年,Mac 電腦在品牌電腦的市佔率還在 5 % 之下,2011 下半年 12 月左右卻已成長到了 10% 左右,甚至超越了 HP,成長率驚人。

隨著使用者人數的增加,針對 Mac 的攻擊有增加的傾向,例如之前的 FlashBack 蠕蟲即是針對 OS X 的攻擊。在受攻擊的傾向增加之下,選擇安裝防護軟體是否有必要呢?

賽門鐵克諾頓消費事業部總監許淑菁小姐表示:「其實在網際網路時代,Mac OS X 所面臨的威脅和 Windows 系統差不多,像是釣魚網站、惡意程式或是木馬。之前我們容易感覺微軟的平台比較危險,事實上是因為微軟平台的使用者較多,駭客通常會針對使用者人數多的平台攻擊,這樣他會比較快達到目的。」

Mac 防毒觀念分享:賽門鐵克諾頓消費事業部總監專訪▲賽門鐵克諾頓消費事業部總監許淑菁小姐接受本站採訪。

【個資就像口香糖一樣容易買】

許小姐也表示目前的攻擊常具有針對性,駭客攻擊電腦的目的是在於可賣錢的個人資訊。賽門鐵克的內部報告顯示,目前在網際網路上的資訊交易其實是非常龐大的。使用者的個資就像一個個口香糖擺在架上販賣,每筆個資都有個別的價錢,網路交易的經濟規模甚至大過毒品。所以駭客會利用許多管道竊取個人資料。

【對 Mac 來說,網路釣魚的危害更甚】

現在早已進入網際網路時代,Mac 和 PC 一樣會大量使用網路,做任何事情都透過網路,像是網路銀行等。因此像網路常見的釣魚威脅,或是網路金融交易帳密被盜取的風險其實兩個平台都一樣高。 

許小姐對此表示:「雖然單純就病毒(Virus)來說,Mac 平台相對安全,因為它是個較為封閉的系統,但是如果說到網路活動,兩台平台會面臨相同的風險。」

【防毒軟體的資源使用】

在網路威脅愈來愈高,使用者卻沒有相應的自覺時,防毒軟體,如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可能就是使用者自我保護的積極手段之一。針對使用者的網路操作,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提供了防火牆功能、即時更新和防毒功能等。可以達到自動修復、壓縮檔掃瞄、檔案掃瞄,和外接硬碟掃瞄防毒等。

Mac 防毒觀念分享:賽門鐵克諾頓消費事業部總監專訪▲ Idle-time Scan 讓 Mac 可以在閒置時掃瞄,降低對使用者的影響。

安裝防毒軟體最讓人擔心的就是會拖慢系統速度,其實現在的防毒軟體的資源佔用情形比過去降低許多,而且具有閒置掃瞄功能,只有在你沒使用電腦時,才會進行掃瞄。

【防火牆與雲端鑑識雙重保護】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中的防火牆也比 OS X 系統內建的強大許多,不但可以防止針對系統漏洞的攻擊,並能夠針對特定應用程式設定特殊規則,甚至還可以根據裝置的不同位置自動調整防火牆的設定。

Mac 防毒觀念分享:賽門鐵克諾頓消費事業部總監專訪▲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的防火牆具有 Location Awareness(位置偵測),讓防火牆設計可以依據裝置位置自動改變。

在 Mac 版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中,也使用了和 Windows 版相同的雲端鑑識技術。在使用者下載或是安裝程式時,它會即時根據賽門鐵克龐大的使用者資料庫,鑑識程式是否可以安全使用。

「雲端鑑識會在你安裝程式時偵測這個程式是新的程式,還是已經有許多人安裝過的程式,如果是有許多人安裝後沒問題的程式,它就會讓你安裝;如果說是很少人使用,或是已經判定有問題的程式,雲端鑑識就會警告使用者這個程式可能有問題。」

【身份安全帳密管理】

在網路的世界中,我們所使用的帳號和密碼愈來愈多,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在 Mac 上也具備了身份安全管理,讓駭客無法竊取這些資料。

「在網站輸入 ID 和 Password 時,你可以使用諾頓身份安全保護你的帳密。在身份安全中的帳密是儲存在賽門鐵克的雲端資料庫中,即使你以後轉移到別台電腦,還是可以透過身份安全擷取自己的密碼,來登入網站。這樣使用者就不需自行記憶帳密,或是將帳密儲存在 Word 文件檔裡,減少駭客竊取資料的機會。身份安全就像使用者的帳密保險庫,使用者可以利用主密碼來管理所有的帳密。」

【Apple 面對威脅時反應不夠快】

由於 Mac 使用者人數近年來成長不少,因此成為駭客覬覦的目標,因為使用者人數多時,惡意行為可以接觸的人就多,由於 Apple 不像 Microsoft 一樣會發布定期的安全性更新,因此 OS X 遇到重大漏洞時,受影響的層面將比 Windows 更大。許小姐表示:「未來像是 Flashback 這種針對 Mac 平台的惡意程式會愈來愈多,尤其 Apple 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有修復動作,在漏洞出現到 Apple 修復的期間,駭客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做很多事情。由於賽門鐵克的核心技術都在於解決這些資安問題,因此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的防護將比 Apple 本身更為即時。」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