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腦維修,立人電腦資訊科技,顯示器展 聚焦AMOLED插入標題#,修理電腦,電腦修理,維修電腦找立人,立人電腦維修站,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筆記型電腦維修,高雄螢幕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 - 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2012-06-04

顯示器展 聚焦AMOLED

作者: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4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今年顯示器產業焦點由TFT面板轉向AMOLED面板,繼三星之後,友達率先在第2季量產4.3吋AMOLED面板,至於LGD也將在第3季開始生產55吋AMOLED面板。其他如日本、大陸廠商也持續投入,今年掀起AMOLED戰火。在6月19日登場的顯示器展中,特別設置了AMOLED主題館,分析技術發展趨勢。

2012年全球面板廠商紛紛將研發的重點,轉向AMOLED面板相關技術(包含了低溫多晶矽面板、金屬氧化物TFT背板等)。由於目前韓國面板廠商在AMOLED面板領域可以說是領先群雄,三星獨霸AMOLED市場,LGD將第3季量產55吋AMOLED電視面板。至於台灣方面,友達已經在本季量產4.3吋AMOLED手機面板,而日本則是尋求整併,索尼有意和松下合作開發大尺寸AMOLED技術,而Japan Display計畫在下半年試產。

根據PIDA研究表示,2011年第3季全球AMOLED面板產能呈現短缺,且供不應求的現象估計會一直持續到5.5代廠以上的產能大量開出之後。而在2009到2014年之間,OLED面板最大的應用終端產品仍為智慧型手機,統計2011年全球OLED手機已達到1.3億支。而在大尺寸應用AMOLED TV方面,由於初期售價高昂,以55吋AMOLED TV為例,估計在2012年價格約5,500美元,出貨量仍低。估計在2013年全球銷售量約23萬台,2015年有機會超過250萬台。

有鑑於今年行動手持裝置話題延燒,同時市場聚焦高階面板,Display Taiwan 2012特別設置「AMOLED主題館」,展示最新產品及技術。出光興業目前已經與友達合作一起發展下一代AMOLED顯示面板,因此在技術論壇中,特別邀請日本出光興產Yumiko Mizuki講述OLED材料現在市場與未來發展趨勢。中國天馬微電子技術總監黃維邦,將針對AMOLED產業現狀分析與未來展望,闡述中國AMOLED發展與困難之處。

由外貿協會、電腦公會、光電協進會、以及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4個單位共同舉辦的2012年台灣平面顯示器展,預計即將於6月19日登場。不過今年面板雙虎仍然缺席,只有華映挑大樑。整體來看,2011年總參展攤位數達630個,2012年預估參展總攤位數可能會縮水到500個左右。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