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屏東監視器高雄,電腦展雙A尬場 Win8是關鍵,屏東電腦維修,網路儲存系統規劃(08)721-7072 0971218792為您服務

2012-06-04

電腦展雙A尬場 Win8是關鍵

作者: 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4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明(5)日起跑,雙A宏碁(2353)、華碩(2357)在今(4)日尬場,不約而同均選用突破可能性作為主軸,在董事長王振堂及施崇棠領軍下,預期將聚焦在新一代Ultrabook,Win8產品以及雲端服務,率先炒熱COMPUTEX氣氛。

儘管PC品牌及代工大廠十分看好Win8,換機潮效應可期,但據了解,品牌廠私下對微軟Win8授權費用過高問題感到頭痛,其中最多用戶採用的Home Premium版本(Win8一般版)報價為118美元,高於Win7的90~92美元,其他Win8版本平均也比Win7高出20~30美元。

不過代工廠也透露,Win8約在第3季底才會推出,授權方案尚未完全底定,將與前來參加COMPUTEX的微軟OEM副總裁Steve Guggenheimer溝通相關事宜,有機會調降授權費用。

此次COMPUTEX上,宏碁與華碩均攜手英特爾展開聯合造勢,其中宏碁全球總裁翁建仁將出席英特爾資深副總裁Tom Kilroy主題演講,為其站台;華碩繼去年在COMPUTEX與英特爾大秀Zenbook後,今年雙方也會舉辦大型聯合造勢活動。

法人表示,宏碁營運腳步已回正軌,但上半年成長力道仍嫌不足,下半年希望藉二代Ultrabook、Win8機種展開衝刺,市場預料COMPUTEX上除發表搭載Ivy Bridge的二代Ultrabook外,也會展出X86架構、或是可拆式鍵盤的Win8平板、以及AcerCloud服務。但第2季表現因受歐洲通路銷售偏弱影響,本季PC出貨量僅與上季持平。

而華碩則延續變形特色,展出可整合筆電、平板、手機的創新概念產品和最新的雲端服務布局,另外華碩先前即已入列微軟WOA(Win8 on ARM)首波合作名單,至於與Google合作的平板是否搶先在Google I/O大會亮相,則是另一個市場關注焦點。

另外微軟已正式公布Win8升級方案,現在到明年1月底購買Win7機種的用戶,只需支付14.99美元,即可升級為Win8,有機會提前引爆換機潮,技嘉副總裁馬孟明表示,新推出3款輕薄筆電陸續自6月中旬上市,能讓消費者無痛升級,對於下半年銷售樂觀。


屏東伺服器,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企業ERP主機,光纖配線工程,機櫃設備,POS系統,屏東電腦網路維修,修理網路設備,網路佈線,監控設備規劃,監視器高雄,網路儲存系統規劃,修理電腦,維修電腦找立人,電腦維修站,屏東縣市電腦,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
我們提供專業系統設計、規劃及維修,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業務涵蓋光纖配線工程、網路佈線施工、機櫃設備及機房工程規劃等服務 
以你的需求來決定架構、安裝施作。 
專業技術‧積極服務‧優良素質-立人電腦網路工程科技

http://www.lir.com.tw

 服務專線 07-310-0925   0971218792 
服務專線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