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立人資訊科技 08-7217072 0989854284 為您服務 8吋LED磊晶 矽基板成主流

2012-05-30

8吋LED磊晶 矽基板成主流

作者: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30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美國LED半導體固態照明廠Bridgelux(普瑞光電)昨(29)日與日系Toshiba(東芝)共同宣布,將共同開發8吋氮化鎵上矽(GaN on Silicon)LED,且東芝亦入股普瑞。

普瑞光電因握有自有矽基板LED磊晶技術,因此繼台積電(2330)以及台灣LED磊晶大廠晶電(2448)投資後,現在再添日系半導體暨照明大廠東芝投資,也預告未來LED磊晶進入8吋時代將以矽基板為主流,讓LED目前主流的藍寶石基板未來發展將受限在6吋以下。

普瑞執行長Bill Watkins表示,Toshiba與Bridgelux長期攜手開發技術,而股權投資將使兩家公司形成更密切的策略關係,以達到促進降低照明市場中固態照明解決方案成本的共同目標。

東芝副總裁暨半導體與儲存裝置產品執行副總裁Makoto Hideshima表示,我們與Bridgelux共同進行開發,已達到業界最佳效能的8吋氮化鎵上矽LED產品。未來將持續追求最先進的技術,目標是將技術進一步商品化。

東芝不但技術合作,更深一層對普瑞進行股權投資,東芝指出,主要期能共同追求固態照明(Solid State Lighting,SSL)領域的技術創新;這項投資將進一步促進兩家公司於固態照明領域的發展,並將以東芝先進的矽加工和製造技術開發能力為基礎,加速推動普瑞氮化鎵上矽LED晶粒技術的研究與開發。多了一家東芝金援,普瑞也將展開IPO布署。

據瞭解,普瑞與東芝在今年數月前才剛簽署一項共同合作協議,接下來雙方將進一步加快開發LED晶片。普瑞指出,這項合作將以因應持續增加的全球對LCD面板背光和照明系統的LED需求。

 


屏東電腦維修,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屏東電腦修理,高雄電腦修理,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電腦升級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