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腦維修 立人資訊科技 08-7217072 0989854284 為您服務 iPhone5鏡頭升級 大立光受惠

2012-05-30

iPhone5鏡頭升級 大立光受惠

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30日 上午4:33

〔自由時報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新機iPhone5前鏡頭可能以HD鏡頭替換VGA鏡頭,里昂認為此對大立光(3008)有利,預期在蘋果新機帶動下,大立光營收將從下半年開始增溫,里昂調高大立光目標價至630元。

里昂調高目標價至630元

股王大立光在這波股市動盪中,由於市場看好下半年蘋果推出的新機有助於大立光營運回升,大立光股價從5月初低點反彈迄今已達28%。

被視為大立光強勁對手的玉晶光(3406)則是在利空傳言不斷下,股價只能守在200元上下,昨日因大盤急漲,玉晶光才終於回神,股價直奔漲停板。

大立光與玉晶光這段時間以來股價走勢兩極主要還是因為蘋果iPhone5更改鏡頭規格所導致。市場傳出玉晶光認證不如預期,加上iPhone4第二季之後訂單驟降,玉晶光4月營收一下子月減超過3成,預期5月、6月營收表現也僅能平平,第二季營收可能較首季衰退超過2成,獲利隨營收規模下滑,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恐怕不到1元。

玉晶光 接單狀況難猜測

不過,玉晶光對外消息保守,外界對於玉晶光目前良率狀況、接單狀況均難猜測,還是要等實際業績公布才會知曉。

大立光營運訊息則相對透明得多,大立光日前法說會上表示第二季營收仍將持續走滑,在4月營收比3月下滑1成後,預估5月營收仍不會太好,但法人認為,因為有宏達電新機挹注,大立光第二季衰退幅度可控制在1成以內,下半年則有蘋果新機可期。

其中,iPhone5後置鏡頭雖然畫素不變,仍為800萬,但配合機身更薄,還要加大光圈,技術門檻墊高,前置鏡頭則從VGA改為HD,單價不會提高,但毛利較佳,里昂昨日發布報告微調對大立光今年獲利預估,並提高對大立光目標價。

 


屏東電腦維修,屏東縣市電腦維修,屏東修理電腦,高雄市電腦維修,高雄電腦維修,高雄修理電腦,屏東電腦修理,高雄電腦修理,筆記型電腦維修,螢幕維修,電腦升級

高雄 屏東 電腦維護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 為您服務

http://www.lir.com.tw

屏東電腦維修 08-7217072 0989854284 立人電腦資訊科技